挑選染劑有訣竅 染髮要隔3個月

不少愛美人士經常更換髮色,許多老人家也常將白髮染黑,究竟多久染髮一次才不傷身呢?專家強調,頭皮有傷口絕對不可染髮,染髮時染劑要離髮根0.5公分,且每次染髮頻率建議至少間隔3個月。

天然染髮劑不傷身 效果較不持久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劉君豪指出,目前染髮劑可分為化學及天然成分,可將頭髮中原色或白髮中空洞的色素囊,填塞達到染色的目的。化學染髮劑是利用人工色素加上化學品,含有苯類、氨水、雙氧水,以及化學色素,將天然染髮劑則含指甲花成分,但效果較不持久。

染髮4大注意事項 頭皮刺痛快就醫

劉君豪科長說明,使用染髮劑時有4大注意事項,包括有傷口不要染髮、染劑應離髮根0.5公分、不得以洗髮方式染髮,以及間隔3個月以上;若使用不當,可能導致頭皮出現過敏、紅斑、搔癢、水泡,甚至皮膚潰爛,發生刺痛症狀,建議盡速就醫。

購買染髮劑 認明衛部粧製字號

目前購買染髮劑相當便利,劉君豪科長提醒民眾,選購時要認明衛福部含藥化粧品許可證字號,例如「衛部粧製字號」、「衛部粧輸字號」、「衛部粧陸輸字號」,以及完整標示與染髮注意事項、保存方法及保存期限等,千萬勿信誇大不實廣告或來路不明的產品,以免健康權益受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