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青少年諮商服務-從“心”出發
當孩子進入由童年過度到成年間的青春期,由於生理上、心理上均有所變化,而使孩子不知該如何是好,而此時期的孩子,偏偏又反抗、叛逆,因此要好好與其溝通,讓孩子了解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新竹市政府101年度開辦青少年諮商服務,提供個別或親子雙向的諮商會談與溝通,透過專業心理諮商師的協助,檢視親子雙方或個人內在情緒壓力,釐清問題癥結,修復親子關係。民眾如有親子衝突問題,可尋求專業諮商協助。

依據社會處統計觀察,孩子到了青少年階段正值生命發展中的風暴期,在父母眼中,這時期的孩子已不復嬰幼兒時期的天真可愛,鮮少跟父母親抱抱撒嬌,反而經常一言不合動輒翻臉,甚至導致親子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此階段的青少年朋友最常產生的內心衝突是:「想要自我獨立決定一切事務,卻無決定權,處處受制於父母。」青少年開始有自已的看法,而在青少年眼中,父母親多半是嘮叨,煩人,強勢干涉生活的麻煩人物,卻看不到父母的用心良苦與殷殷期許。因此,在兒少保護通報案例中,經常看到因親子衝突而引發過度管教的案例。

社會處進一步表示,青少年諮商服務在少年與家長都有意願改善關係的狀況下進行,諮商師秉持諮商倫理與保密原則,將盡力做好親子溝通的橋樑角色。可洽詢專線03-5245233。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