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牙齦炎 齒妝水保養有一套
最近天氣轉熱,牙科門診因牙齦炎就醫的患者激增二成!許多人以為牙齦腫脹或刷牙流血是因為火氣大,拼命喝青草茶降火氣,卻無法改善牙齦發炎症狀。牙醫師提醒,罹患牙齦炎的患者,除了找牙醫師洗牙治療外,最重要是加強牙周的照護,建議餐後進行潔牙,可減少口腔內的細菌量,避免牙菌斑引起口腔疾病,並搭配使用齒妝水可以增加口腔保養效果。 
 
開業診所牙醫師曾千芳表示,門診常見到不少30多歲的粉領族,外型亮麗卻有一口爛牙。在門診總抱怨天天加班,回到家倒頭就睡,連刷牙都懶得刷。加上長期生活壓力大、工作又疲累,免疫力下降,造成牙菌斑趁機破壞牙周組織,年紀輕輕就一口爛牙,甚至牙齒搖搖欲墜,免不了要花大錢整牙,實在得不償失。 牙齒若沒有徹底清潔保養,牙齦邊緣及牙齒表面就會積聚牙菌膜,牙菌膜內的細菌會刺激牙齦,導致牙齦發炎。另外細菌最愛躲藏在牙肉靠近牙根、牙肉與牙縫的地方,偏偏這位置不容易清潔,長期就會造成牙齦炎。
 
曾千芳醫師提醒,想要避免牙齦炎上身,一定要落實「清」、「保」、「洗」三個步驟。「清」就是徹底清潔,養成睡前及餐後刷牙的習慣,將牙刷放在牙齒與牙齦間,以45~60度橫刷,或朝向牙齒方向刷,一定要刷到牙縫與牙齒、牙齦之間的牙齦溝,牙縫小的地方再用牙線清除,牙縫大的地方則使用牙間刷,避免牙菌斑藏在死角。 
 
「保」就是做好保養,使用齒妝水是不錯的選擇,獨家設計的IPC晶球保養配方,形成保護膜降低細菌侵入,加上木糖醇能保護牙齒不被細菌沾黏,降低蛀牙機率,徹底預防口腔及牙齒疾病。另外,隨身瓶噴頭設計方便攜帶、使用,隨時舒緩口腔不適,保持清新口氣!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洗」,也就是定期洗牙,由於口腔內的細菌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約4到6個月就會繁衍到高峰,威脅牙周組織,所以建議每半年找牙醫師洗牙及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