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中暑關鍵 養成補充水份習慣
迎接夏季到來,面對氣溫逐漸增高,建議嬰幼兒、65歲以上的老年人以及慢性患者、戶外工作者等應做好防曬工作,才能避免中暑找上門;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主任張賢助指出,當出現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或頭暈、噁心等,就應盡快離開高溫環境,必要時也應盡快就醫。
 
其實想要預防中暑,最重要關鍵就是平時多補充水分,且減少飲用含有酒精或大量糖份的飲料;張賢助補充,平時也可以多補充蔬果,且讓自己保持涼爽,若外頭艷陽高照,可多讓自己待在室內涼爽較涼爽、通風的地方,減少中暑機率。
 
主任張賢助進一步說明,若情況允許,建議民眾安排工作可避免在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尤其上午11點到下午1點,避開炎熱時段,且養成喝水習慣,每天尿量至少維持2000CC,並隨時注意防曬,出前30分鐘可塗抹防曬係數15或以上的防曬乳液,建議每兩小時就應補擦一次。
 
當中暑嚴重時,不但會無法流汗,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還可能會造成神智不清且抽筋、昏迷,不得輕忽嚴重性;張賢助提醒,若出現相關徵兆時,就應提高警覺,讓自己離開高溫環境且設法讓自己降低體溫,遠離中暑的傷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