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鐘燃脂12小時! TABATA間歇訓練超享瘦

以前總是強調運動要持續30分鐘才有效,聽到這裡,忙碌的現代人就先舉白旗了,更別說一周還要去運動個3~4次,但現在運動能更有效率、更快速也更有效。TABATA間歇訓練,一天只要4分鐘,就能幫你燃脂12小時喔!

TABATA間歇訓練是由日本東京體訓大學的田畑泉教授提出的一種運動,主要的內容是「高強度運動20秒,休息10秒,持續四分鐘,總共八個循環」。而經過實驗證實,做TABATA訓練的人六周後,心肺功能明顯提升,而肌肉也比之前增加了28%。

1.4分鐘比跑步一小時有效
大家有聽過「高強度循環訓練」(HICT: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嗎?也就是在高強度的運動中,結合短時間的休息,並結合「有氧」與「肌力」的運動,而TABATA就是屬於這一種。短時間內提升新陳代謝與心跳速率,只要四分鐘就能讓你滿頭大汗,效果比跑步1小時還有效。

這樣的鍛鍊是為了讓現在忙碌的人,在短時間內也能達到運動效果,而運動過程會動用到全身的肌肉,因此效果相當驚人。」

2.有效減少體脂、增加肌肉
「高強度循環訓練」比起一般的有氧運動,更能提高身體脂肪的代謝率,由於結合有氧+肌力運動,可以減少大量的體脂肪並增強體力,還能避免肌肉流失。減少體脂肪增加肌肉,才是真正達到減重效果關鍵。

3.燃脂效果更驚人
TABATA間歇訓練的重點在於「事後燃燒」,也就是即便運動完了,但身體依舊在燃燒。因為間歇訓練使身體達到極限,達到肌肉的疲勞與肌肉最大的耗氧量,因此需要更多卡路里來恢復身體機能。而所有運動都有事後燃燒的效應,但唯有「高強度循環訓練」事後燃燒會更多。

4.強化曲線防止復胖
大家都知道有氧運動可以消耗身上多餘脂肪,但卻沒有意識到,如果沒有增加肌肉,是難以維持體重的,因為肌肉是消耗身體脂肪的利器,也是增加基礎代謝的關鍵。TABATA間歇訓練結合有氧+肌力運動,有氧能幫助脂肪消耗、肌力則能增加肌肉,雕塑曲線,因此不但能幫助減肥、強化曲線,重點是,還能有效防止復胖。

運動超然脂,健康好享瘦…快來下載 腰瘦心機 App

臉書粉絲團-腰瘦心機 JustFi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