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嗜睡症協會

▋專區簡介

猝睡症及嗜睡症是在近二十多年來被醫學界研究較清楚的疾病,也因為近年來睡眠檢查的普遍,讓愈來愈多的病人得以接受正確的檢查、診斷並得到適當的治療,但因為在台灣猝睡症或嗜睡症還是一個相當陌生的疾病,許多病人本身、家人及同學、老師、工作同事都不了解這個疾病,造成許多人的誤解,甚至連許多非睡眠專業的醫師也不知道如何診斷及治療,因此延誤此病的治療,也造成病人的症狀愈來愈嚴重,及生活品質變差,甚至憂鬱症、肥胖及睡眠呼吸中止症等等其他疾病陸續產生,影響病人甚鉅。
故成立本會之宗旨及目標如下:
一、與醫療專業背景者合作,成立相關醫學教育訓練課程,提升國人睡眠醫學相關疾病的專業水準。
二、與醫療專業背景者合作,舉辦檢查技術與臨床診療之訓練課程,提升我國睡眠診療之水準。
三、與醫療專業背景者合作,舉辦相關醫學教育訓練講座、交流、研討、著作、醫學會議。
四、提供醫學知識平台及宣傳、舉辦學校睡眠相關的教育演講。
五、輔助相關團體辦理傑出醫師出國參加國際會議。
六、補助相關專業團體辦理、提供國人各項心理及醫學方面諮詢。
七、改善國人睡眠品質,幫助嗜睡、猝睡及睡眠障礙患者及早就醫。
八、提供罕見睡眠疾病之患者及家屬協助,輔導嗜睡相關疾病之患者生活及就學與就業能力。
九、補助清寒病患治療之費用,減輕罕見睡眠疾病之患者及家庭經濟負擔。
十、爭取患者各方面治療之權益及消除社會汙名化,並維護其基本就醫治療人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