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健康吃! 錫箔紙隔絕煙霧
烤肉已成為中秋節必備的休閒活動,美食當前,健康當然也不能馬虎!因此,童綜合醫院營養治療科楊舒涵營養師提供幾個妙招,讓民眾在開心過節的同時,也能hold住健康!
 
首先,烤肉最重要的就是應避免烤出多環芳烴等致癌物質。傳統烤肉都以炭火燒烤肉類或魚類,受熱的油脂滴在炭火上,會產生促進身體細胞突變的致癌物。因此,楊舒涵營養師建議民眾,先將食材蒸煮過,再以錫箔紙包好再烤,或採用石板烤肉等方式,減少致癌風險。
 
而市售的烤肉醬大多容易過鹹,民眾可以用開水調勻檸檬汁、蔥、薑、蒜頭、糖、孜然香料、少許醬油或魚露來自製烤肉醬,減少攝取過多的鈉。
 
除此之外,減少攝取加工食品、不吃烤焦的食物、增加蔬果的攝取也很重要。楊舒涵強調,蔬菜中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降低致癌物質停留在體內的時間,減少致癌風險,更能與膽酸結合,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尤其膳食纖維吸水膨脹的同時,能增加飽足感,避免暴飲暴食,是中秋烤肉最不可少的食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