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龍寶寶 聯醫增床應戰

建國百年不僅帶來結婚潮,更帶來一波波生產潮,進入12月,產房們更是緊鑼密鼓迎接最後一波。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表示,預計12月將接生280個嬰兒,為全年「產量」最高。由於明年適逢龍年,預計出生人數將不遜於建國百年,婦幼院區將加床10床「應戰」。

和平婦幼院區院長陳潤秋表示,今年建國百年不但帶來一波波結婚潮,也帶來一波波生產潮。

他表示,1月到11月,院方共接生2700多名嬰兒,比去年增加500多個,約增加兩成。院方預估包括自然生產與剖腹手術,12月將接生280多名嬰兒,不但是全年「產量」最高,也比去年同期增加3成。

陳潤秋表示,明年是農曆龍年,預計又將會有一波「龍子」、「龍女」潮。不過,由於明年一月多才邁入龍年,今年沒有預產期在跨年夜的產婦要求要「拖」到明年才生產。

她說,今年生產潮來勢洶洶,產房大爆滿。通常產婦們生產完後就會轉到普通病房,今年由於人太多,病房塞不下,有一兩天得讓生產完後的產婦們睡在產房的走廊裡。

有此經驗,加上明年是農曆龍年,預計將會有一波「龍子」、「龍女」潮,院方決定過年後將加床「應戰」。

目前和平婦幼院區的婦科加產科共有49張床,陳潤秋表示,將加床10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