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老了嗎? 快補充抗老酵素SOD
同樣是35歲,為何有的人看起來像25歲,但有的人卻像45歲,這一來一回,可就相差了20歲之多;其實,歲月是很公平的,差別即在於個人,如何做好保健之道,讓自己仍然擁有健康的身體,仍然具有青春活力,是有其道可依循。尤其是人體中所具有的抗老酵素SOD(超氧化物歧化酶),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唯有適當的補充,才能不致未老先衰!
 
為何同樣是35歲,但是有的人看起來就特別老,甚至還疾病纏身,原來這和人體內所產生的自由基大有關係!家庭醫學科醫師林青穀指出,人會因為生活壓力、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環境因素,而使身體中產生自由基,身體細胞遭到自由基的攻擊而產生化學變化,就會讓人容易感到疲勞、免疫力下降、出現皺紋、斑點等老化現象,甚至於自由基會造成細胞DNA受損,進而出現許多慢性病。
 
林青穀醫師進一步表示,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如白內障、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都是因為自由基引起的細胞損傷所導致;然而,在身體內則有抗老酵素SOD(超氧化物歧化酶),可以來對抗自由基,它能分解自由基,以減少自由基對人體所造成的傷害。人體真是奧妙,一邊產生自由基會使人變老、生病,一邊又有抗老酵素來對抗自由基,使之不要變老和生病;但是,林青穀醫師說,隨著年紀增長,體內生產的抗老酵素SOD會逐漸減少,也就因此年紀漸長,就越顯出老態。
 
其實,不只是人體會製造抗老酵素SOD,大自然中,也有很多植物含有抗老酵素;林青穀醫師舉例,綠色植物大多含有抗老酵素,白樺菌菇及納豆也含有抗老酵素,而且白樺菌菇所含有的抗老酵素是靈芝的55倍、巴西蘑菇的23倍,而納豆則也高出靈芝5倍,甚至納豆還含有過氧化氫酵素,可以加速清除自由基。
 
但是,大自然植物所含有的抗老酵素含量不高,以致在攝取之後能被人體吸收利用就很有限;所幸目前已有廠商利用濃縮萃取技術,從白樺菌菇及納豆發酵液萃取出含量高的抗老酵素,可供使用。根據臨床實驗結果顯示,由於白樺菌菇及納豆發酵液萃取的抗老酵素,還添加了抑制自由基生成的葫蘆芭與米胚芽萃取物,因為能與抗老酵素清除自由基相輔相成,進而使抗老效果更加乘。
 
顯然,想要青春美麗,補充抗老酵素要及早;另外,林青穀醫師特別提醒,在飲食上要少吃醃製加工食品及盡量排除油炸、燒烤食物,採取粗食、蔬食,養成規律生活作息、睡眠充足,及適當運動的習慣,保持愉快心情。並且應遠離生活環境中的輻射線,都能減少體內自由基的產生,達到抗老目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