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長期中耳炎感染致耳膜受損 雙鏡手術修補救聽力

近年醫學科技飛速發展,帶來眾多先進治療手段,其中耳內視鏡搭配顯微鏡雙鏡手術成為耳科領域中備受矚目的創新技術。

53歲李先生長期受中耳炎困擾,且因多次中耳炎感染,導致耳膜受損,影響聽力和生活品質。由於傳統藥物治療無效,醫師建議他接受耳內視鏡搭配顯微鏡雙鏡手術。手術結束後進入穩定康復期,才回憶起手術後的變化,表示聽力明顯改善,復原速度出乎意料地快,再也不用擔心中耳感染帶來的不適和聽力困擾。

防堵聽力悄流失 中耳炎勿掉以輕心

奇美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蘇偉翔指出,中耳炎是小孩子最常見的感染症之一,常發生在七歲以下的小孩子。中耳炎常見的症狀為,耳痛、發燒、全身倦怠,有時會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中耳腔初期發炎時,耳膜常為紅色且向外膨脹,病人會有耳脹、聽力變差、耳鳴等不適感。

由於幼兒尚無語言表達能力,常常會被家長忽略。如未及時予以適當治療,易導致中耳腔長期發炎形成慢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大多有耳膜破損情形,伴隨耳漏、聽障、頭痛等症狀。若不治療,很容易發生其它併發症。

耳內視鏡搭配顯微鏡 縮小手術創商

近年醫學科技飛速發展,帶來眾多先進治療手段,其中耳內視鏡搭配顯微鏡雙鏡手術成為耳科領域中備受矚目的創新技術。這項手術不僅提供了更清晰的視野,更縮小了手術的創傷,對於中耳炎等耳部疾病的治療顯得格外優越。

耳膜修補不恐懼 精準治療中耳炎問題

蘇偉翔醫師說明,耳內視鏡搭配顯微鏡雙鏡手術是一種結合耳內視鏡技術和顯微鏡系統的微創手術,常被應用於中耳疾病的治療,特別是對於需要耳膜修補的病人。手術過程中,耳內視鏡用於提供更詳細的影像,而顯微鏡則透過光學系統提供更全面的視野,使醫生能夠更精確地診斷和治療中耳的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