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電波還是音波?蔡妮熹醫師曝「這樣」評估最精確!

年齡增長,膠原蛋白、脂肪、肌肉流失,臉部肌膚逐漸老化,出現皺紋、下垂等,讓人外表年齡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多了好幾歲。許多人想用醫美改善肌膚老化問題,但現在有填充注射、電波、音波等不同治療方式,到底該怎麼選擇才能有效改善老化問題呢?醫學美容蔡妮熹醫師為民眾解答!

臉部結構由不同組織組成 肌膚老化也有不同表現

臉部結構是由皮膚組織、皮下脂肪、肌肉層、骨骼等不同層次所組成,隨著年齡增長、組織流失,也會因此表現出不同層面的肌膚老化問題。

蔡妮熹醫師表示,當最外層的皮膚老化時,會先出現動靜態的紋路,接下來皮下脂肪、膠原蛋白流失,會導致凹陷或更深層的紋路(如:法令紋),如果是筋膜層的老化,皮膚表面看起來會有鬆弛、垂墜感,而骨骼流失則會導致臉部輪廓凹凸不平,法令紋、鼻基底也會因為骨骼流失變得更加凹陷。

填充注射、電音波治療原理不同 適合不同老化問題

現在有許多醫學美容方式可以協助改善肌膚老化問題,最常聽到的就是填充注射、電波音波,不過它們的治療原理其實並不相同,適合的對象也有些差異。首先,蔡妮熹醫師提到,注射治療又可以細分為以下3種:

  • 肉毒桿菌素注射:

針對動態紋路(如:抬頭紋 皺眉紋等)改善。

  • 填補類注射:

填充體積,改善脂肪層、膠原蛋白流失造成的凹陷。

  • 細胞再生類注射:

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填補凹陷、改善靜態紋路(如:脖紋等)或肉毒桿菌無法改善、生成較深的紋路。

而電波、音波則在不同層次加熱達到肌膚緊實的效果。蔡妮熹醫師說明,像電波它是全層次的加熱,達到全層皮膚的緊實,而音波的話是在筋膜層次加熱,收縮筋膜層達到拉提的作用。

蔡妮熹醫師表示,電音波可以將皮膚的層次收緊,如果想要輪廓線變得比較俐落或臉型變得再更緊緻一點,就可以用這樣的治療方式,至於填充注射則是適合真的有凹陷問題的,如:蘋果肌流失、法令紋、夫妻宮(太陽穴)不夠飽滿等,可以用填充注射改善。

電波、音波透過加熱緊實肌膚 2者又該如何選擇?

因此,民眾可以先透過鏡子觀察自己的肌膚是否有凹陷,還是輪廓線不夠俐落,來簡單判斷自己適合哪種治療方式,不過電波、音波都是透過加熱改善鬆弛肌膚,兩者又該如何選擇呢?

蔡妮熹醫師提到,電波可再細分成單極、多極電波,單極電波它能加熱全層皮膚,讓所有皮膚一起達到收緊的效果,多極電波則是比較針對淺層肌膚,讓皮膚新生,改善淺層細紋、肝斑等;音波的話則是有不同深度的探頭,可針對單一深度加熱,所以選擇上還是會建議由醫師觸診來判斷會最精確。

不論是填充注射或電波、音波治療,蔡妮熹醫師都建議透過觸診面對面評估,才能更精確地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另外醫師也提醒,現在坊間仍有些未經衛福部核准的產品或儀器充斥其中,民眾求診前應確認醫療器材、醫療場所是否合法,治療才能更安心。

現在有許多醫學美容方式可以協助改善肌膚老化問題,最常聽到的就是填充注射、電波音波,不過它們的治療原理其實並不相同,適合的對象也有些差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