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別綠色通道」應對急重罕症 高醫提供迅速、有效醫療

「疾病別綠色通道」加速應對急重症救治醫療,把握生命緊要關頭。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多年來承接衛生福利部委託辦理之「急重症及加護病房轉診品質計畫」,並擔任「高雄合作網絡」的合作基地醫院。這標誌著該院將協同政府政策,推動疾病別綠色通道模式及區域聯防合作機制,以提供更迅速、更有效的醫療協助。

綠色通道運作 區域聯防合作

除高雄市區域醫療網絡,高醫更拓展至其他縣市區域,如2010年起建立高屏區緊急應變聯盟,以燈號顯示高屏區醫院病床的分佈情況,並於2018年發展救急救難一站通,獲得總統盃黑客松第一屆卓越團隊的美譽及2021年獲消防署頒發「緊急醫療救護智能平臺-救急救難一站通推動計畫」之十大示範醫院獎項的肯定。高醫一直以來在高屏區域醫療網絡上不斷深耕,只為了建立堅強的醫療網絡,成為鄰近縣市及高雄市各地區醫院的後盾。

王照元院長表示,建置疾病別綠色通道運作模式,並將此模式擴展至合作機構形成區域聯防合作機制。除了與鄰近地區醫院進行緊密的醫療合作外,更致力於協助並輔導基地區和區域醫院處理困難且複雜的病例。並透過建立疾病別綠色通道及區域聯防醫療網絡,提供更全面的區域性醫療支援。

確保醫療協助 提高醫療效率

王照元院長強調與一般綠色通道不同,疾病別綠色通道已整合相關專科醫師,確保病人在第一時間即可接受專業的醫療協助。這不僅提高了醫療效率,也為病人提供更專業、更全面的醫療照護。此外,高醫與鄰近地區醫院有多項疾病別綠色通道成功轉診醫治之案例,如已加入合作網絡之邱外科醫院轉診冠狀動脈心臟病個案至高醫,自入急診起算至心臟團隊打通血管之再灌流時間為43分鐘,術後個案預後良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