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胸悶、腹悶就醫找不到原因 「1024切電腦斷層檢查」揪冠狀動脈嚴重阻塞

1024切電腦斷層檢查可清楚顯示病灶細節、精準檢測冠狀動脈阻塞情形,幫助醫師精準診斷病情,及早提供相應治療。

60歲陳女士有糖尿病病史,前陣子因為胸悶、腹悶而至醫院急診,抽血檢查無發現明顯異常便回家休息,隔數日回診心臟內科追蹤。雖症狀經開立一些胃酸逆流的藥物後得到改善,但因家人曾做過心臟冠狀動脈支架,加上本身有糖尿病,擔心自己有潛在心血管疾病,故陳女士接受了1024切電腦斷層檢查,並因而發現冠狀動脈確實嚴重阻塞,立即安排了心導管檢查,並成功放置冠狀動脈支架。目前陳女士整體狀況良好,門診亦規律追蹤中。

1024切電腦斷層檢查 精準揪出病灶

安南醫院心臟內科醫師蘇貞元表示,1024切電腦斷層檢查可以提供精密的檢查,在各種不同的臨床情境下,對診斷都大有助益。蘇貞元醫師指出,鑒於症狀跟過去病史而懷疑患者有心血管疾病時,運動心電圖、心肌灌流等非侵入性檢查,為目前優先的評估工具;不過,當臨床狀況需要更多、更精確的資訊時,1024切電腦斷層檢查的優勢便顯而易見,可清楚顯示病灶細節、精準檢測冠狀動脈阻塞情形,幫助醫師精準診斷病情,及早提供相應治療。

早期檢查發現 有效降低心肌梗塞與亡率

蘇貞元醫師呼籲,早期檢查發現心臟疾病並接受治療,可有效降低心肌梗塞的發生率和死亡率。同時,這也是安南醫院引進1024切電腦斷層檢查儀之首要目的,期許為更多患者提供更精準的診斷和治療,降低心臟病的致命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