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罹癌成家中累贅 急難救助「安心前行」助對抗病魔

在台灣每4分19秒就有1個人罹癌,有83萬個家庭正經歷抗癌的挑戰。

「有這麼多人拉我,我絕對會好起來!」食道癌病友-王大哥,曾因罹癌擔心自己成為家中累贅而一度想不開,透過醫院轉介接受癌症希望基金會急難救助與營養照護服務,想起這一路上從沒放棄他的人,他決定重拾信心,為了自己最大心願「讓孩子們過的好一點」,決定勇敢與食道癌奮戰!癌症希望基金會攜手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發起「歲末感恩募款串聯活動」,呼籲大眾關懷弱勢癌友家庭。

在台灣每4分19秒就有1個人罹癌,有83萬個家庭正經歷抗癌的挑戰。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衝擊,病人與家屬生活在不安中,且必須消化大量艱澀難懂的醫療知識,同時面對家庭生活的變動與許多重大決策,這些都讓病友家庭陷入黑暗與無助。

對病友來說,抗癌不會因為出院就結束,反而因為在未來的不確定下,從治療對身體的影響、藥物副作用、家裡的柴米油鹽瑣事、往返醫院的交通、照顧人力,甚至孩子的教育費等等,都可能讓他們因擔心害怕、不知所措而中斷或放棄治療。

溫暖守護與祝福 讓癌友「安心前行」

為了幫助更多家庭走出罹癌陰霾,癌症希望基金會在寒冬送「希望」,助癌友向前行!攜手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發起「歲末感恩募款串聯活動」,活動期間從12月11日至12月15日,至7-ELEVEN門市使用ibon和OPEN POINT APP進行捐款,捐款滿1,000元(含以上),即可獲得7-ELEVEN 1百元商品卡1張,幫助200個貧困弱勢癌友家庭透過急難救助、營養品補助、就醫交通等多元資源協助,維持家庭日常降低經濟負擔,助其安心治療,走過抗癌路。

▲癌症希望基金會攜手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發起「歲末感恩募款串聯活動」。(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癌症希望基金會秉持著醫療專業,結合社會的資源及對家屬的共情同理,期能為全台灣癌友家庭打造一個安心無礙的友善治療環境,同時,透過適切的生活支援,與每一位癌友並肩同行,讓癌友能適應癌後新人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