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 以自身故事畫繪本

金獎作品《狗狗保護集團》是一本充滿想像力的兒童繪本,故事情節生動有趣充滿著「冒險」感,作者把自己天馬行空的想法透過繪筆完整呈現,彷彿帶領讀者置身作者的冒險奇幻之旅。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舉辦第26屆「用愛彌補 兒童文學獎」頒獎典禮,以「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徵稿主題為「冒險」,鼓勵孩子透過挑戰自我、勇敢追夢,造就不同的視野,累積強大的內在力量,進而成為更好的自己。

金獎作品《狗狗保護集團》 藏著不一樣的思維

金獎作品《狗狗保護集團》是一本充滿想像力的兒童繪本,故事情節生動有趣充滿著「冒險」感,作者把自己天馬行空的想法透過繪筆完整呈現,彷彿帶領讀者置身作者的冒險奇幻之旅。評審劉旭恭老師評語說:「金獎作品文字描寫十分細膩,將簡單的生活細節,敘述得生動又帶有感情。構圖有趣,將許多細節藏在其中,可以讓人百看不厭且會心一笑,同時也保有小孩的天真與單純。」

用聲音演繹生畫繪本 盼社會接納先天顱顏

受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邀請擔任2023說故事大使的張寗,進錄音室用聲音演繹「用愛彌補 兒童文學獎」出版的歷屆繪本,期盼透過自己的參與,讓社會大眾更認識並接納先天顱顏缺陷的孩子。張寗回憶起小時候因為不夠認識顱顏疾病,而不敢主動與先天顱顏缺陷的同學互動,因而呼籲:「很多偏見來自於不夠認識,如果大家可以從小透過兒童繪本學習尊重差異,認識顱顏疾病,這樣顱顏孩子就可以在更友善的環境下成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