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老年人疾病! 台灣10大死因之首連帶影響子女求學之路

台灣癌症基金會與遠雄人壽已連續13年推動「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至今已累積近千個癌症家庭子女受到支持。

癌症連續41年蟬聯台灣10大死因之首,全國已有超過80萬個癌症家庭,根據國健署最新109年的資料統計,罹癌人數再攀新高,已達121,979人,每4分19秒就有一人罹癌。

持續推動癌症家庭 子女獎助學金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教授說,癌症不再是老年人的疾病,中壯年罹癌人口占比不少,其中40歲至59歲癌症新發生人數為39,001人,每3個人當中就有1位40-59歲之中壯年,而根據111年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全台婦女頭胎平均年齡為 31.43歲年,平均而言,45~59歲時其子女多是高中、大學時期。此年齡層民眾,多為家庭多重角色,肩負家中經濟支柱及主要照顧者,一旦罹患癌症,將會大大影響家庭生活及子女的求學之路。

120位同學受獎 13年近千名贊助

台灣癌症基金會賴基銘執行長表示,當家中有家庭成員罹患癌症,影響的不僅是癌友本身的身心狀況,還有整個家庭的運作,其中癌症所需要負擔的費用,會為整個家庭帶來沉重的經濟壓力,且多數家中子女處在求學階段,如因「癌症」中斷子女的求學之路,對孩子來說也會失去追求夢想的一個機會。

台灣癌症基金會與遠雄人壽已連續13年推動「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至今已累積近千個癌症家庭子女受到支持。今年共有120名學生獲得獎助學金(高中(職)組65名,大學(專)組55名),為他們面對困境仍堅持不放棄的精神、積極求學的態度給予最大的鼓勵及肯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