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1+1】學名藥與原廠藥一樣好,研究證實登國際期刊

1.高齡化社會的健康餘命剩多少?學名藥能否帶來轉機?

在世界各先進國家大力推動使用學名藥之際,民眾對學名藥不熟悉與尚不信任,偏向愛用原廠藥,也造成原廠藥需求及藥費居高不下。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心臟內科褚柏顯教授,在日前的藥事論壇講座上特別分享其醫療團隊的研究報告。經過長期的最終研究分析證實,學名藥與原開發廠牌療效及安全性一樣好,甚至還登上國際期刊JCH。

2.學名藥有什麼優缺點?臨床試驗上和原廠藥效果相同?

對此,褚柏顯教授也針對五大常見問題,包括學名藥以及原廠藥的差別、學名藥的出現對醫藥端及民眾端分別的優缺點、當時為何想做相關的研究專題以及對於試驗成功後對醫界、民眾的改變,逐一做出回應。

3.學名藥是未來醫療趨勢,能守護國人的健康

今年春季國內爆發「缺藥危機,也加速各國推廣學名藥的腳步,褚柏顯也強調,提高學名藥用藥比率是世界趨勢,國內學名藥市佔率僅七成,而美國已達到九成,也希望透過這樣的研究打破民眾的迷思,打造更好的醫療用藥環境,也不要因為用藥造成家庭開銷上無法承擔的壓力。

長庚褚柏顯教授研究證實登國際期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