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事缺缺 竟是陰唇肥大惹的禍!

郭安妮醫師呼籲,私密處有任何症狀應積極與醫師溝通,愛護自己就要勇敢說出來! (圖_美人魚時尚婦產科診所提供)

人夫注意了,老婆性趣缺缺也可能是陰唇肥大惹的禍!家住北部的一對新婚夫妻,最近在進行親密行為時,常常發生老婆有洞無法進入,或動不動就喊痛的尷尬狀況,讓老婆愈來愈抗拒房事。剛開始丈夫擔心老婆是不是對他沒性趣,經詢問後才知老婆對這種狀況也感到很困擾,不只是害怕房事,平常只要穿著貼身褲子時,私密處就容易磨擦破皮,嚴重還會造成行走困難,丈夫趕緊帶老婆到婦產科診所就醫,最後檢查發現元兇竟是老婆的陰唇肥大惹禍!

陰唇比例異常容易感染 嚴重影響生活及性愛品質

婦產科診所院長郭安妮醫師表示,陰唇是女性生殖器的重要組成部分,包括大陰唇和小陰唇:小陰唇位於大陰唇內側,主要功能是保護尿道和陰道口,防止摩擦受傷和外來感染,同時也能保持陰部的濕潤狀態。然而,有些女性因天生陰唇肥大、過長,雖不影響日常排泄功能,卻很容易因長期外物摩擦造成破皮及發炎感染,甚至在愛愛時會擋住陰道入口,若伴侶沒有注意而強行進入,就可能產生陰唇撕裂傷,長期會影響性愛品質及雙方親密關係。

私密處整形 降低感染風險提升自信心

郭安妮醫師說,對於飽受陰唇肥大或過長問題困擾的女性,目前可以透過切除陰唇外側多餘的組織,使其恢復到正常大小、對稱且豐滿的狀態。另外小陰唇修整術,能使小陰唇完美地包覆在大陰唇內,能降低因長期不當摩擦引起的發炎感染風險。

對於經過多次分娩的女性來說,陰道肌肉也可能因為產程撕裂傷,造成陰道收縮能力下降,透過小陰唇修整術和陰道口縫合術就可以達到緊緻陰道效果,也能附帶提升夫妻性生活品質。另外如果在意私密處色素沉澱問題,也可以接受相關雷射修護療程,恢復陰部粉嫩感。

跟閨蜜醫師充分溝通 積極治療提高生活滿意度

郭安妮醫師提醒,不少女性對陰唇異常、陰道鬆弛或色素沈澱問題感到困擾卻不敢找醫師諮詢或治療,這是相當錯誤的迷思!建議將婦產科醫師當成閨蜜一樣,勇敢把困擾說出來,只要願意跟醫師充分溝通,目前的治療都不算困難。術前醫師會先確認患者理想的大小和形狀,再依據嚴重程度選擇手術室或門診進行手術即可,術後前兩天有少數人會輕微傷口出血,一般使用護墊即可改善,另外術後兩週內應避免劇烈運動,並於一周回診檢查,修護期通常兩週內即可恢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