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醫、尖端亞細合作 亞太市場「細胞領域整廠輸出」

尖端醫18日宣佈與新成立的尖端亞細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生技醫療合作聯盟合約」,合作推廣大中華區、亞太市場「細胞領域整廠輸出」。

尖端醫18日宣佈與新成立的尖端亞細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生技醫療合作聯盟合約」,合作推廣大中華區、亞太市場「細胞領域整廠輸出」項目,雙方將透過實驗室與細胞SOP建置、顧問服務等,導入「創新生技醫療整合服務」,深耕發展大健康醫療產業。

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表示,尖端醫「40年磨一劍」,將提供細胞培養、細胞保存服務及實驗室之SOP、製程、GTP/GMP實驗室QA/QC之整廠輸出服務,「從全身癱瘓到站起來,我們希望在脊髓損傷這個領域,做到全世界治癒率第一這個目標!」

創新整合、跨域複合五大主軸

1再生醫學與預防醫學的重要性

2國際醫療會所的趨勢

3Ai與傳統實驗室的未來

4診所與藥局的商業整合價值

5移工友善的醫療照護

再生醫學與預防醫學的重要性

再生醫學與預防醫學兩者的目標皆為提高人類健康水平,存在相互促進的關係,是現代醫學發展的重要方向。預防醫學的進步可以降低疾病的發生率,減少對再生醫學的需求,協助再生醫學研究並提供多元研究思路。

預防醫學:關注於預防疾病發生,例如接種疫苗、改善生活方式、健康教育,目標減少對治療的需求、降低治療成本和醫療資源的浪費。

再生醫學:關注利用細胞、基因、組織工程等技術修復和重建受損組織,以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

尖端亞細總經理姚至善強調預防醫學的重要性,不少癌症患者並非死於原本疾病,而是在治療過程中免疫力低下死於併發症,透過預防醫學可提升身體保護力與健康狀況,減少化療與放療的副作用;還有如糖尿病不只是單一疾病,而是與心血管、肝腎都有關聯,因此從預防醫學的角度打造複合式治療方案,針對疾病作預防保健,有助於達到更好的預後。

國際醫療會所 歐美大趨勢

為了追求健康與更高的生活品質,國際醫療會所在歐美行之多年且長期穩定發展,整合各類醫療、預防醫學、再生醫學、美容醫學、醫療設備、藝術產業、飯店業及私人俱樂部等多元素。尖端亞細董事長廖福生看好後疫情時代,國人更加注重自我健康管理,個性化、人性化、強調便捷與舒適的高端醫療服務,新型醫療模式能夠滿足人們的需求。

在海外部分,結合台灣的再生醫學技術、AI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尖端亞細引進國際頂級預防醫學與再生醫學,並結合新進的中西醫療技術,提供多元化且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及後續完整的醫療照護,持續深耕建構醫療大健康產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