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打疫苗送500元禮劵」規定一次看! 未來將全國實施?王必勝這樣回

台北市、新北市宣布疫苗接種獎勵政策,符合規定的民眾,接種疫苗可領500元禮劵。

各縣市為鼓勵民眾施打新冠疫苗,紛紛祭出獎勵措施,台北市、新北市也宣布相關政策,符合規定的民眾,接種疫苗可領500元禮劵。這樣的獎勵措施未來是否會全國實施?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依各縣市決定。

各縣市出招催打疫苗 北市符規定者送500禮劵

為鼓勵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各縣市出招催打氣。春節前,新竹市宣布,1月18日起設籍新竹市55歲以上且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民眾,於新竹市三區衛生所接種莫德納BA.4/5雙價疫苗就送500超商禮劵,限量500份送完為止。

近日,台北市、新北市政府也祭出打疫苗送500元禮劵的獎勵措施。台北市衛生局宣布,2月20日至3月20日設籍台北市50歲以上的民眾,在台北市合約醫療院所或接種站點,接種任一追加劑,就可獲得500元商品禮券。

目前,台北市疫苗預約平台正在進行第51期預約,並將於2月17日(週五)晚間21時截止本期預約。

第51期預約成功的民眾將在2月20日-2月26日接種,需攜帶身分證(或其他設籍地證明文件)、健保卡、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台北市衛生局呼籲,符合接種對象的民眾應踴躍預約接種。

新北65歲以上打疫苗 不限廠牌、劑次送禮劵

而新北市衛生局為提升長者COVID-19疫苗覆蓋率,也宣布2月15日起至3月1日,凡是設籍新北市的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原住民,於新北市轄內衛生所接種新冠疫苗,不限廠牌、不限劑次,即可領取500元禮劵1份。

第25期新北市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也已開放預約,本期預約將在2月17日(週五)晚間20時截止,接種時間為2月20日至2月26日。符合500元禮劵領獎資格的民眾需攜帶身分證、健保卡、疫苗接種紀錄卡領取。

未來全國打疫苗送禮劵? 王必勝:依各縣市決定

雙北祭出獎勵機制催打氣,日前指揮中心也報告,「加強次世代疫苗接種」是指揮中心未來工作重點之一。許多人就好奇,未來接種疫苗領500元禮劵的獎勵政策是否會全國實施?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積極拜訪各縣市,台北、新北推出的疫苗獎勵機制是很好的鼓勵措施,但每個縣市是否推行這樣的措施要依各縣市決定,決定的因素包含財務、策略等考量。

王必勝也提到,在與各縣市接觸的過程當中也發現,由於所在的位置不同,民情不同,有效的催打方式差異其實蠻大的,因此,對於疫苗接種的鼓勵政策指揮中心也尊重各縣市決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