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參與社區長照關懷 慰訪社會邊緣家庭給溫暖

柳營奇美醫院為關懷社會邊緣家庭與缺乏自立自主生活之民眾,避免因營養不良導致身體虛弱而降低抵抗疾病的能力,因此與臺南市容愛關懷服務協會合作,啟動「柳營奇美與容愛長照關懷弱勢營養補給活動」

歲末關懷,寒冬送暖,柳營奇美醫院為關懷社會邊緣家庭與缺乏自立自主生活之民眾,避免因營養不良導致身體虛弱而降低抵抗疾病的能力,因此與臺南市容愛關懷服務協會合作,啟動「柳營奇美與容愛長照關懷弱勢營養補給活動」,逐一將營養補給品送至各社區弱勢族群手上,同時也依個案家庭照顧處境與就醫需求,提供長照相關服務資源訊息,及連續性醫療照顧服務,將溫暖、營養、健康、關懷傳遞給他們。

弱勢營養補給活動 溫暖送愛

柳營奇美醫院黃順賢院長表示,此次跨區域資源整合,透過「弱勢營養補給活動」,俾使台南市弱勢族群能避免因經濟、家庭支持系統薄弱等因素,導致營養不良造成身體虛弱,增加罹患疾病的風險;另外,亦安排臺南市政府長照推動小組詳細介紹政府目前推動的長照多元關懷服務、照顧資源、社會福利等,以提供有長照需求的家庭獲得訊息之渠道。

醫院與公所即時介入 關懷照護更安心

柳營區長表示,七十二歲的獨居伯伯脊椎病變無法工作,公所平時提供送餐服務時皆會特別關切其健康狀況及起居,醫院能與公所即時介入關懷及贊助物資,除了讓長者有受到關懷照護的感覺,白袍視覺更易讓長者可安心傾訴。

在地關懷 慰訪獨居阿嬤

而後壁區長偕訪八十八歲的獨居阿嬤時亦表示,由於阿嬤生性靦腆平時鮮少參與社區活動,對於一行人的慰訪感到異常欣喜且暢談家常,看得出阿嬤很享受被關懷的氛圍,營養補給活動真切落實了人親土親的在地關懷,故特致贈醫院感謝狀表達謝意。

不具福利身份邊緣戶 易忽略其需求

此外,新營區長在偕訪氧氣依賴近二十年的伯伯中提及,社區普遍存在類似的居家照護個案,而不具福利身份的邊緣戶也不在少數。該區較屬於M型經濟分布,邊緣戶是較容易被忽略福利需求的族群,社會各方的資源挹注,都大大提升關懷的暖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