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睜大眼(下)避免冤枉錢!專家教你判斷「3不4要」

「你臉上斑很多,可以直接購買皮秒雷射!」許多消費者在醫美診所諮詢時,經常被諮詢師或美容師強迫推銷,大多也往往是以肉眼認定客人的肌膚狀態,提供療程的建議。

不少人希望維持「青春」的樣貌,除了透過彩妝,也會選擇「醫美療程」。然而,現今醫美診所林立,一家優質的醫美診所,應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呢?消費者該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診所,避免承受失敗結果或花冤枉錢?記者實地走訪北市知名醫美診所,歸納出3大要件:一是診所是否提供客人免費肌膚檢測,以及肌膚追蹤回診紀錄表;二是找到一個好的諮詢師比購買便宜療程來得重要;三是醫美診所是否提供精準服務、實際教育,讓消費者購買合適療程的「三不四要」原則。

關鍵一:療程前肌膚檢測、治療後回診追蹤「以數據為憑」

「你臉上斑很多,可以直接購買皮秒雷射!」許多消費者在醫美診所諮詢時,經常被諮詢師或美容師強迫推銷,大多也往往是以肉眼認定客人的肌膚狀態,提供療程的建議。然而,肉眼的認定相當粗糙,也可能造成治療失敗的風險,隨著科技進步,客人應慎選是否有提供肌膚檢測的醫美診所,北市某知名醫美診所提供客人免費的肌膚檢測,以「科學數據」取代美容師、諮詢師的主觀意識。

檢測結果出來後,諮詢師再以該客人的肌膚狀況做詳細的說明,並安排適合的複合式療程,以記者親身嘗試為例,本身有斑點、肌膚乾燥的問題,透過儀器亦精準呈現肌膚狀態,諮詢師現場衛教平時保養的注意事項,並建議療程先以水飛梭深層清潔、加強補水,接著以藻針療程幫助皮膚深層代謝,最後才施以皮秒雷射淡化斑點。而最後是否買單,仍由消費者自行決定,諮詢師絕不強迫。

創辦人台北市醫美診所劉執行長坦言,許多診所會灌輸消費者,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觀念,以斑點為例,通常就會推銷客人直接打皮秒雷射,等到術後臉部發生狀況之後再做醫美保養療程。而好的流程,應該是幫助客人先將皮膚保養確實,打好基底,以致於後續進行皮秒雷射時,不至於對肌膚造成太大傷害。

若消費者同意進行療程,該診所諮詢師也會進行回診追蹤紀錄,同樣會進行肌膚檢測,目標是掌握客人肌膚的變化,依照現況調整療程,也希望客人可以一次一次務實地看見自己的進步,而非做完療程後,客人覺得療效不佳,然而諮詢師卻聲稱「看起來有比較好啊!斑感覺比較淡了!」這些毫無根據的說法。

關鍵二:找到一個好的諮詢師,比購買便宜療程來得重要

台北市醫美診所劉執行長告訴本站記者,現在消費者意識抬頭,深知如果要找專業、避免走冤枉路,針對價錢,就要付出一定的代價。不過有趣的是,客人到診所諮詢時,仍相當在意價格是否便宜。他強調,找一個好的諮詢師,比購買便宜療程來的重要。一個好的諮詢師,會客觀的幫你安排客製化的療程,提供應有的數據追蹤,確切且及時解決每位客人的肌膚問題,而非不分青紅皂白、僅是基於自己的經驗,推銷給你「根本不需要」的療程。去蕪存菁後,即便價格昂貴也會花得安心值得、也才能真正看見效果。

關鍵三:醫美診所是否提供精準服務、實際教育,以購買「合適」的療程

「要懂得做一個『聰明』的消費者。」劉執行長說。客人評估適合的診所或諮詢人員時,建議可透過「三不、四要」的原則以進行評斷。

1.三不選擇:「不了解客戶需求,不提供數據分析,不適合的療程」若諮詢人員這三點都踩雷,都不應該列入購買考量。 
2.四要選擇:一個優秀的諮詢人員必定「要解說儀器原理、要仔細分析肌膚學理、要合理價格行情,並要主動告知顧客貨品是否為原廠來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