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傳產老闆每週跑60公里 甩開脂肪肝及三高紅字

亞培號召邀集六大科醫護人員、病友與員工共組「亞培百人健康跑團」參賽,成賽道上最特別的跑團之一。

亞培世界馬拉松大滿貫(Abbott World Marathon Majors, AbbottWMM)萬達分齡冠軍資格賽台灣站–日月潭環湖馬拉松 30日盛大展開,受疫情影響睽違三年再度開跑,參賽人數創新高,國內外超過六千位選手報名。醫療保健領導者亞培之永續發展計畫,目標在2030年前改善全球三分之一人口的生活,此次亞培除贊助活動賽事,呼籲大眾透過運動與攝取良好營養活出健康,對抗糖尿病、心血管等慢性疾病及其他傳染病外,更加碼提供快篩試劑及營養品守護每位跑者健康;並邀集六大科醫護人員、病友與員工共組「亞培百人健康跑團」參賽,成為賽道上最大亮點!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常務副秘書長李祥和醫師分享:「看到這麼多醫護同仁脫下白袍、換上背心跑鞋,攜手病友跑出熱血的樣貌,真的很感動!我們這個跑團希望給大家最好的激勵,一起規律運動,跑向健康!」

亞培號召六科醫護、病友及員工共組百人跑團,成賽道上最大亮點!

亞培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萬達分齡世界排名賽,為全球馬拉松界熱門賽事,日月潭環湖馬拉松正是其全台唯一分齡資格賽,此次參加日月潭環湖馬拉松的跑者,將有機會爭取前進亞培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萬達分齡世界冠軍資格賽的門票。

亞培此次除了贊助世界馬拉松大滿貫分齡賽台灣站賽事,更攜手來自腎臟科、家醫科、心血管科、ㄧ般外科、內科、血液腫瘤科醫護人員、病友與員工組成「亞培百人醫護病友跑團」參與賽事。亞培台灣分公司管理代表人暨營養事業總經理黎亞諾,此次也參與42K全馬賽事,他表示:「醫護人員與病友為亞培重要夥伴,我們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排除健康的障礙,活出精采。希望『亞培百人醫護病友跑團』能拋磚引玉,鼓勵更多人一起健康齊跑!」

醫籲:規律運動、補齊營養 帶病跑馬非夢事!

據統計,國人罹患代謝症候群盛行率近三成,且隨年齡上升而有增加的趨勢。代謝症候群衍生之心臟、腦血管、糖尿病、高血壓與腎臟等慢性疾病,更長年位居10大死因前幾名。跑團之一、這次也參與29K超半馬賽事的萬芳醫院腎臟科主任鄭仲益說明:「診間常見中壯年族群出現偏胖與代謝症候群問題,因此常鼓勵病友增加運動量。只要持之以恆,多可看見健康狀況改善。」鄭仲益醫師分享曾收治的60歲第三期慢性腎臟病患者,起初伴有高血壓與高尿酸的症狀需要依靠藥物治療,在患者堅持每天進行10公里的慢跑運動後,高血壓與高尿酸的症狀已獲得大幅改善!鄭醫師平時也熱愛跑步運動,希望呼籲民眾與慢性病患者,依照自身體能狀況養成並維持運動習慣,對健康很有幫助。

55歲、此次參與29K超半馬跑者林捷明,本身是傳統產業經營者,其表示自己43歲時確診脂肪肝、三高指數滿江紅;因而開始從運動及營養雙管齊下管理健康。每週跑步40公里以上,目前身體恢復健康,更開始挑戰鐵人、游泳等賽事。他表示,這次更希望可以透過參與「亞培百人跑團」,以自己的經驗,鼓勵大家健康的不二法門,就是攝取良好營養、動起來!

落實亞培2030年永續目標,盼改善30億人口健康生活

亞培以創新科技產品,於各年齡守護健康,此次除了贊助賽事亦提供每位跑者營養品;更首度提供26,300劑快篩試劑,守護跑者與工作人員健康。黎亞諾總經理說明:「亞培為了落實永續計畫,與民眾、政府機關及各界夥伴攜手,讓我們的前瞻科技及產品更容易取得,幫助人們排除健康的障礙、獲得所需的健康照護。」呼籲民眾共同重視健康,透過良好的營養、維持運動習慣,活出精采人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