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傷顏損兒復健苦 陽光相伴勇敢行

大眾同理支持陽光孩子及其家庭的艱辛、營造更友善的成長環境,響應捐款幫助燒傷顏損孩子獲得完善生心理重建服務。

陽光基金會每年陪伴近400個燒傷顏損兒家庭走過艱辛復健的歷程,為了幫助陽光孩子及家庭自信成長、重展笑顏,舉辦「陪伴燒傷顏損兒 勇敢迎向未來」記者會,特邀藝人瑞莎代言力挺,現場並與陽光基金會執行長、及燒傷顏損兒家庭齊聲呼籲盼:大眾同理支持陽光孩子及其家庭的艱辛、營造更友善的成長環境,響應捐款幫助燒傷顏損孩子獲得完善生心理重建服務。

藝人瑞莎親身感佩 燒傷兒堅強如國手

創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屢屢帶著小選手贏得榮耀的藝人瑞莎,特別撥冗代言陽光燒傷顏損兒服務計畫,與陽光孩子同框拍攝公益平面廣告,第一次接觸燒傷顏損孩子的瑞莎緊感動之餘,瑞莎送給陽光孩子數十套童裝,希望祝福陽光孩子們都能有美好的未來。同時瑞莎也特別呼籲:「陽光孩子成長過程很辛苦、還要面對別人的異樣眼光希望大家用愛和同理心來陪伴陽光孩子們,讓他們有更多力量、快樂成長。

女童意外全身燒傷 克服障礙分享經歷

因意外全身23.5%燒傷,傷勢遍及下肢、臀、背與腹部,年僅五歲的睎睎住進加護病房長達兩個月、歷經四次清創植皮手術,一度因創傷反應原本開朗的個性反常變靜默,連大人都害怕不已的換藥過程都不曾掉淚;出院後陽光社工、治療師隨即家訪提供復健期生活照護指導,及心理諮商等服務,歷經一年多復健和心理諮商,睎睎漸從不願正視疤痕、無法下蹲、走路踮腳需人扶持,至今克服了許多困難,願意主動介紹自己身上的疤痕,更童言分享「燒傷要去找陽光。」

燒傷顏損承受外界壓力大 陽光基金會助重拾自信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燒傷顏損孩子不僅要承受無數手術、復健及異樣眼光,父母也承受極大照顧壓力;從孩子出生、踏入校園、逐漸成長的過程中,對孩子與家長而言都是ㄧ場又ㄧ場未知的冒險旅程;為此陽光提供有就學準備、校園就學宣導等服務,陪伴並幫助孩子更順利融入校園生活,希望社會大眾能同理支持燒傷顏損兒服務計畫,幫助他們重拾笑容與自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