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又公主病 真想死!

嚴重蕁麻疹伴隨公主病,醫師陪伴病人走出陰霾。(中華新聞雲記者湯朝村攝)

醫籲轉念與病共存 治療效果加倍

53歲的郭女士,長年受慢性蕁麻疹所苦,經常因急性發作造成皮膚紅腫、喉嚨腫大、喘不過氣來,並伴隨俗稱「公主病」的纖維肌痛症,四處求醫仍無法改善,甚至想要結束生命。經大林慈濟醫院風濕免疫科許寶寶醫師診療,狀況跟生活品質大幅改善。

郭女士說,101年發病,1星期可掛5次急診,身上的皮膚紅腫,求醫並不順利,有些醫師判定是過敏的狀況,打完抗組織胺、類固醇就回家,可是狀況越來越嚴重。有醫師在治療3個月後直接說沒辦法醫治,另請高明,痛苦無望,甚至一度想自殺。

許寶寶表示,郭女士的慢性蕁麻疹經常急性發作,主要在皮膚上會出現紅、腫、癢的症狀,合併血管性水腫,造成臉、眼睛周圍、喉嚨、嘴唇、四肢腫脹,有時會過敏性休克,嚴重可引起窒息;又伴隨俗稱公主病的纖維肌痛症,令她痛不欲生。

許醫師指出,10個患者中,7、8成都伴隨心理疾病。身體疾病可以用藥物慢慢治療,但心理疾病要靠自己轉念才能得解脫。每位患者都要樂觀,與疾病共存,心理改變了,歡喜心面對,治療的效果才會加倍。

(文章授權提供/中華新聞雲)https://www.cdns.com.tw/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