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排除萬難! 彰基移植心、肝、腎手術成功

彰基醫學中心首次完成同時移植心、肝、腎,防疫期間大愛救治重症不停歇。

今年七月初,彰化基督教醫院完成創院126年來首次同日、同時移植心、肝、腎的手術創舉。由心臟血管外科暨器官捐贈移植中心、彰基體系移植中心、泌尿外科等三組團隊,同心協力,動員超過30位醫護人力,從白天開刀到黑夜完成同日移植心、肝、腎手術,三位受贈者手術順利成功已逐漸恢復中。

捐贈者母親大愛 「愛她,是幫她做她要的決定」

「愛她,不是幫她決定她的生死,而是幫她做她要做的決定。」捐贈者母親楊淑姿女士於2018年失去愛女,原本考量到孩子的完整性,不能接受器官捐贈,但孩子的哥哥說他們倆曾經彼此約定要捐贈器官,所以決定流淚放手,尊重女兒的意願捐出肝、腎、血管,讓她去照亮更多人。

移植團隊醫療照護能力佳 手術受贈者恢復良好

泌尿外科醫師陳柏華表示,台灣是洗腎王國,但長期欠缺腎臟移植來源,感謝捐贈者讓病人受益。

彰基體系移植中心主任林國華也提到,感謝捐贈者大愛,而移植團隊成員有十足默契、醫療及照護能力更是值得民眾信賴,所以這次肝臟移植手術也迅速且順利完成,甚至患者非常快就拔管自主呼吸。

疫情期間排除萬難 助受贈患者重獲新生

彰基外科部主任王秉彥表示,彰基在兩個禮拜前,完成非常艱巨的心、肝、腎同時的器官移植。收到器官捐贈的情況下,動員開房、人力協調,在疫情期間依舊排除萬難,進行並見證愛的傳遞的動作。感謝捐贈者遺愛人間,三位重獲新生的受贈者便是最好的證明。

器官捐贈意願 化認同為行動

彰基社工部主任柯智慧表示,社會工作部期待將器官捐贈理念,傳達到民眾心裡,且能認同化為行動。如有器官捐贈意願,可到彰基社工部索取器官捐贈同意書,或上網搜尋「器官捐贈同意書」,完成器官捐贈意願之健保卡註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