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個月從疫情高峰恢復到開放觀光?專家指出重要關鍵

新型態的病毒不斷叩門,日本傳染病研究所專家們更是不敢掉以輕心,超前研發DR-1因子相關產品,以降低病菌傳播鏈擴散風險的。

赴日觀光的渴望即將解除!人們迫不及待要前往心動的掃貨天堂逛好逛滿,後疫情時代旅遊,不少人都己做好萬全準備,但你有想過嗎 ? 日本快速地走出疫情谷底,現在還能大膽鬆綁拚觀光,究竟背後有何奧秘?

素以井井有條、自律、衛生習慣觀念聞名的日本,就算歐美逐漸解封不戴口罩,日本全民仍是自發謹慎備戰。日本專家分析道:第一:日本人整潔意識強烈,勤洗手、漱口己成是國民行為,更以其聞名國際的「職人精神」,悉心研發除菌抗菌產品,回想早在疫情來襲前,日本超市羅列各種除菌抗菌的產品。第二: 戴口罩根植日常:對日本人來說,身體不適時,不要帶給他人困擾,主動戴口罩就像夏天戴帽子,流感和花粉季節,日本專門研製出了一種「口罩除菌噴霧」!

當21世紀大危機叩門時,日本的傳染病研究所專家們更是不敢掉以輕心,超前研發DR-1因子,以降低病菌傳播鏈擴散的風險。

待家中無處可逃 接觸成員需要長效隔絶網

大環境的疫情嚴峻,環境衞生狀況不佳,高度壓力持續緊張,人在江湖跑的上班族,很難不中招,造成一起緊密生活的家人,反而無處可逃的困境,有人說出心聲:「家中居然找不到一個安全的空間保護老弱婦孺」。也有年輕父母憂心表示:為保護家中幼兒,1天用酒精消毒14次是最基本門檻,既擔憂又疲累,身心情況都大受影響。

密集地噴灑短效的酒精真的是最好的方法嗎?日本傳染病研究所團克昭博士指出:酒精具「短效性」與「刺激性」,只能達到基本的防護,不僅如此,酒精也有閃燃的危險,新型態的作戰需要新方法應變,「長效」,「速效」,「廣效」,「強效」,「安全」的消毒殺菌方式,對於快速阻斷病菌的傳播鏈是相當重要的五大原則。

長達21天 家中鍍上隱形防護膜亦可噴灑口罩

而團克昭博士研發出的DR-1新型科技奈米分子特性,因其不會閃燃,相較酒精安全度高;又不具乙醇成分,温和不刺激。另藉由特殊的八面鎢晶立體結構,以此特殊結構包覆病毒使其凋亡,同時可以附著於物體表面長達21天,達到「長效」的效果。更可噴灑於口罩上,最重要是能為家中添上一層長效防護膜,守護家人處處安心。

日本慶應大學教授團克昭教授研發DR-1,榮獲台灣新型專利肯定

團克昭教授在藥學、分子醫學級細胞免疫學有豐富學經歷,其研發抗菌抗病毒化合物、建構癌症早期檢測系統,不但取得日本專利,在免疫治療的亦貢獻良多,且獲得健康專業人士 100 強獎、現代醫學項目獎,除此之外,也以免疫化學療法獲愛因斯坦獎項。

引進專利技術,期望協助台灣面對「後疫情時代」

DR-1外用噴劑可廣泛使用於居家生活、職場、學校、休閒場所、戶外活動等,協助降低生活中接觸細菌的風險、未來也有計劃生產研發各式後疫情民生用品,讓民生用品也能有高度保護力,降低環境風險因子的攻擊偒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