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致半身燒傷! 24歲燒傷友「重開機」返職場

陽光學姊任家萱Selina以小太陽徽章表揚學弟妹們努力復健成果

24歲的燒傷患者友倫,2年前以全校唯一名額進入臺灣蒙地拿車廠實習,總是勤奮學習技術,實習未結束就獲聘為維修工程師,卻在一場車禍意外中全身55%面積燒傷。他下肢嚴重燒傷,導致無法站立、行走,傷後一年,透過入住陽光之家與復健的協助,近期他終於能重返職場,就像是重新開機一樣,繼續從事熱愛的汽修工作,重拾人生的方向盤。

陽光基金會 激勵燒傷友復健、重拾自信

患者友倫提到,「復健的每天都很痛,每一刻都像在撕裂你的皮膚。」他坦言覺得人生沒有希望,但在陽光基金會看到同樣燒傷的人,也在為自己未來努力復健,激勵著他走過長達一年的復健。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燒傷朋友與陽光基金會相遇於人生最艱辛的低谷,歷經漫長重建的陽光朋友,能重回岡位繼續為社會、家庭貢獻,許多人更越挫越勇成為助人者,基金會期盼以無比堅韌的陽光精神,影響著後進傷友與身邊人,成為一個善的循環。

Selina分享幸福秘訣  照亮燒傷黑暗時刻

藝人任家萱Selina曾歷經艱辛的燒傷復健之路,不僅成為勇敢女性的表率,特地出席陽光基金會公益活動,頒發「Be your sunshine」勳章鼓勵陽光基金會學弟妹,分享正向、樂觀的幸福秘訣,呼籲大眾「Be your sunshine」支持燒傷朋友生心理重建服務經費,照亮燒傷朋友人生最黑暗、艱難的時刻

募集善的力量 呼籲捐款「燒傷心理重建費」

舒靜嫻執行長在活動中特別感謝支持者、企業夥伴與基金會並肩,一起陪伴燒傷朋友重返人生舞台持續發光。陽光基金會正籌募4800萬燒傷生心理重建服務經費,為500位燒傷患者提供燒傷專業復健訓練、心理重建、經濟援助等服務,幫助他們早日康復重返生活常軌,即日起定期定額捐款每月百元以上(維持一年)或單次捐款滿千元以上,同時將回贈禮品感謝捐款者,一起把這份善的力量擴散出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