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大車隊集團號召5萬名司機戒菸抗疫 最高獎金三十萬!

左起知名大車隊集團董事長林村田、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吳昭軍、知名大車隊集團總經理楊榮輝,4月19日以行動響應「2022戒菸就贏比賽」。

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多達半數的職業駕駛有吸菸習慣,是同期全國成人吸菸率的3-4倍,有鑑於此,知名大車隊集團與董氏基金會攜手合作邁入第14年,目前已鼓勵將近1,000位司機報名戒菸,4月19日以行動響應「2022戒菸就贏比賽」,特別號召大車隊集團旗下,包含小黃、多元計程車司機和全球快遞愛鄰騎士,共五萬名職業駕駛們一起響應戒菸活動,只要在四月底前報名,五月完全不吸菸,就有機會抽中獎金30萬或6萬(六組)!大車隊集團加碼增設專屬旗下職業駕駛的成功戒菸獎金3萬元三組,直接激勵五萬名司機參與「戒菸」與「助人戒菸」的實際行動!

疫情嚴峻大車隊更重視防疫 戒菸保持自身健康也守護乘客

大車隊集團董事長林村田表示,「初心是希望台灣計程車能夠提供舒適環境給乘客,在這次的「戒菸就贏」活動中除了鼓勵司機戒菸,讓司機扮演「戒菸抗疫推廣大使」的角色,在疫情嚴峻之下大車隊對防疫工作的重視也沒停止過。我們鼓勵旗下五萬名計程車司機與快遞騎士們參加戒菸活動,希望藉此行動提醒全台所有職業駕駛們,透過戒菸保持自身健康,也就是在守護乘客與消費者的健康。」

董事長林村田還提到,大車隊經營16年來,長期觀察到計程車產業中有許多孤苦無依、需要幫助的司機,有發生重病但是沒有家人,或是遇到重大意外事故而無法工作的司機,因此大車隊在六年前成立一個社團組織「暖心會」,秉持救急不救窮的宗旨;特別在今年的4月13日,大車隊正式成立「台灣計程車駕駛暖心協會」,希望號召更多人出錢出力,幫助需要被幫助的司機,其中暖心協會照顧的對象也有因抽菸而把身體搞壞的大哥大姊,藉由這些司機個案提醒大家「戒菸」的重要性,拋磚引玉希望全台職業駕駛一起加入戒菸抗疫的行列。

▲立志戒菸的知名大車隊司機黃振裕表示,因為自己患有三高,讓他意識到健康重要性,也為了不讓同住家人的健康受影響,所以決定戒菸。

三高靠戒菸改善 六旬運將為家人戒掉40年菸癮

今年60歲的黃振裕先生,是第一位率先站出來戒菸的司機大哥。他不僅是大車隊的運將,也是「台灣計程車駕駛暖心協會」的義工,菸齡超過40年的他表示,「因為自己有三高的問題,醫生說戒菸能夠改善,加上新冠疫情嚴峻,醫生說三高病人萬一感染新冠肺炎會比一般人更加危險,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也不讓同住的太太吸到二手菸、三手菸,這次會努力戒菸,不讓家人擔心。」

大車隊每年載客量高達8千萬趟次,所以照顧司機及乘客的健康成為台灣大車隊的重要責任,希望透過這次「2022戒菸就贏比賽」,幫助職業駕駛成功「戒菸」及「助人戒菸」,為全台乘客打造安心舒適的乘車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