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罕病《羽球體驗營》開跑 與金牌國手共同揮拍!

許多罕病病友們無法像一般人一樣自由的運動,甚至對其中一些病友來說,別說要運動了,就連自由行動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自2014年起,罕病基金會每年會舉辦不同類型的運動體驗營,包含籃球、棒球、足球、保齡球等,透過趣味的競賽活動,讓罕病病友能盡情揮灑汗水,忘卻疾病與煩惱。

在台灣,有超過18,000個罕見疾病家庭,因為疾病的關係,許多罕病病友們無法像一般人一樣自由的運動,甚至對其中一些病友來說,別說要運動了,就連自由行動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今(2022)年,罕見疾病基金會與臺灣土地銀行共同響應「國際罕見疾病日」,於上週2月19日(六)下午13時30分在土地銀行羽球館舉辦2022年國際罕病日「羽球體驗營」。當日也特別邀請於東京奧運帶起一陣羽球風潮的金牌羽球國手「麟洋配」親臨現場,與大家互動交流,共計18種病類,30個罕病家庭參與。其中罕病小小人兒羽球軍團和李洋、王齊麟一併同場競技,有趣刺激。

平均130公分 小小人兒羽球軍團志氣比天高

當日參與活動的罕病病友中,有10位軟骨發育不全症(又稱小小人兒)病友,因為疾病的關係導致長骨的生長受到抑制,身高平均約為130公分,然而,各個都是羽球好手。

同為罕病病友的台灣羽球選手熊孝元,也是「不被身體侷限」的最佳例子,在2016首次代表台灣參加北京身心障礙者羽球亞洲錦標賽,首度出賽就奪下第5名佳績。

熊孝元也表示,以前從未想過自己有天能夠突破障礙,更成為代表台灣出賽的國手,而回國後他除了繼續訓練參加比賽,也不忘回頭幫助和他一樣想運動的病友,邀請各地好手帶著更多病友一起練羽球,其中,小小人兒吳于嫣,更是獲得2021年巴林亞洲帕拉青年運動會肢障組(SS6)混合雙打第一名、個人單打第二名的殊榮;至於蔡奕琳、陳羿穎也在大大小小賽事獲得不少的獎項肯定。這些病友在同樣大小的羽球場地,一般人跑一步,他們需要用2至3步追趕,儘管加倍辛苦,大家都仍盡全力在場上勇敢揮拍,擊出每顆漂亮的球。讓大家看見超越常人的毅力,和比天要高的志氣!

忘卻疾病與煩惱 「麟洋」三度助陣挺罕病

自2014年起,罕病基金會每年會舉辦不同類型的運動體驗營,包含籃球、棒球、足球、保齡球等,透過趣味的競賽活動,讓罕病病友能盡情揮灑汗水,忘卻疾病與煩惱。

而這也是麟洋自去年公益蛋捲義賣及「現聲」罕病獎助學金鼓勵罕病學子後,第三度力挺罕見疾病。半天的體驗活動,除了一開始李洋/王齊麟與病友的雙人示範賽之外,也會透過土地銀行羽球隊的專業教練群指導及交流,讓每一位參與的病友都有機會實際感受到羽球的樂趣。除了讓病友們分享彼此生活,更讓社會大眾看見罕病家庭堅強的意志力,勇敢活出精采的人生!

罕見疾病基金會陳莉茵創辦人表示:「適逢一年一度的228國際罕病日,除了感謝土地銀行提供優質的場地與教練師資,讓病友首度體驗羽球的熱潮,也要感謝『麟洋配』三度挺罕病,增進社會大眾對罕見疾病的認識、關注與理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