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6 22隔離陰轉陽、一家4口感染源不明

今(2/7)新增26例本土案例及22例境外移入, 本土案例中,居家隔離採檢陰轉陽佔22例,另4例為新案例,為新北一家四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今(2/7)新增26例本土案例及22例境外移入, 本土案例中,居家隔離採檢陰轉陽佔22例,另4例為新案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桃園自貿園區昨進行最後一次大型採檢,共驗2147人,其中7名確診移工於前天居隔期滿時採檢為陰性,已移回宿舍居住,現已針對宿舍方面再次進行檢查,以確認是否為回到宿舍後染疫。另外,新案例為新北市一家四口染疫,分別為爸爸、媽媽及一對姊妹,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表示,發現契機是妹妹2/5開始出現類似感冒症狀,隔日警覺即使用家用快篩試劑進行篩檢,確認為陽性後通報,同住家人採檢後均為無症狀陽性個案,然而,目前尚未找到感染源,現也正加緊腳步進行疫調與匡列,相關足跡需待新北市政府公布。

追加劑涵蓋率提升中 最多人打輝瑞BNT

針對目前台灣疫苗施打現況,陳時中於記者會中提到,昨共施打17萬5474人,第一劑涵蓋率達81.9%;第二劑74.96%;追加劑24.22%,最多人施打為輝瑞BNT。

第22期疫苗追加劑也即將於2/9開放於預約平台預約,以分流模式:65歲以上自當日上午10時開始預約;50-64歲自中午12時開始預約;18-49歲自下午2時開始預約。於去(2021)年11月28日前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且符合條件之民眾可多加利用。

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對近日傳出之疫苗不良反應進行補充,一為施打高端產生皮膚搔癢情形,給予救濟金5000元;二為施打AZ疫苗28天內出現心肌炎的現象,判斷為疫苗相關不良事件,給予救濟金7萬元;還有一案施打莫德納後隔日出現胸痛、肌肉痠痛、呼吸困難等症狀,致死原因為急性心肌梗塞與主動脈剝離等心血管疾病,因無法排除該案出現心肌炎的可能性,也無法驗證與疫苗之間的關聯,故核予救濟金30萬元。

「台灣模式」外媒稱讚 陳時中:多虧人民配合

Omicron挾帶高傳染力讓世界多國都快速淪陷,每日新增確診數數以萬計,而台灣走出自己一套防疫模式,與他國相較之下防疫成績依然亮眼。何謂「台灣模式」?陳時中說,台灣封城指數低,在兼顧產業發展與人民日常生活的情況下努力達到最大防疫效果,很榮幸也獲得幾間相當具有影響力、公信力的國際媒體大力讚賞。其中包含《彭博社》公布之2022年1月「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位居世界第8;《日經亞洲評論》公布之最新「日經新冠復甦指數」(Nikkei COVID-19 Recovery Index),台灣也勇奪全球第一,不僅要歸功於台灣人民對於防疫政策的配合,也因每日定時召開記者會,讓民眾能更加了解疫情新訊,達到實質上的「全民防疫」。

為延續防疫成績,民眾仍應落實手部衛生,配合防疫政策,外出儘量全程配戴口罩,避免前往人潮聚集地。如身體出現類似不適症狀,提高警覺進行快篩或通報,及早斬斷傳播鏈,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狀況下,共同守護家園。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