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唇、陰道也能雷射? 揭密最齊全的私密處手術

沈若蘭醫師為患者進行諮詢。

妳曾觀察過自己的私密處構造嗎?妳知道女性陰唇外觀其實大有不同嗎?近年來,越來越多女性會透過從鏡子中觀察、描繪自己的私密處,進而更了解自己私密構造的風潮,過程中也許會因固有的文化習慣而感到羞赧,但如果能細細體察與感受,其實就有機會對自己的身體更加了解,提昇自信由外在美到內在,另外,關於女性的私密處困擾,更是許多女性不敢啟齒的話題,今天,就讓醫美診所院長何于甄、沈若蘭一起來揭露關於女性私密處的秘密吧!

▲何于甄醫師針對女性私密處構造進行講解。

女性私密處構造解密 外陰五大類型大公開

要怎麼觀察了解自己的私密處呢?在洗完澡時,拿面鏡子觀察是最直接的方法,女性私密處外觀主要由大陰唇、小陰唇、陰蒂和陰道等構成,其中,在最外圍的是大陰脣,靠近大腿內側,小陰唇則位於大陰唇內,靠近陰道口和尿道口,兩者都對陰道口形成保護,而大、小陰唇的外觀最主要可分下列五種:

●窗簾型:這是最為常見的外陰形狀,擁有窗簾型陰部的女生,會因為部分小陰唇過長沒辦法完全被大陰唇覆蓋而超出大陰脣外。

●芭比型:此類型的外陰,因為大陰脣完整包覆住小陰脣,所以在外觀上較為圓滑,小陰唇也不會顯露在外,擁有芭比型的女生相對是比較少見的。

●泡芙型:泡芙型的外陰和芭比型類似,但大陰唇會稍微露出來,形較明顯及突出,呈現類似貝殼的外觀。

●馬蹄型:這類型的陰部小陰唇會露出,但底部會被大陰唇蓋住,或是大陰唇上方開口較大,微微露小陰唇,因此呈現出類似馬蹄的形狀。

●鬱金香型:和窗簾型的陰部類似,但鬱金香型的大陰唇開口比較大,小陰唇則會沿著大陰唇的邊緣稍微超出一些,像是鬱金香的花芽。

以上五種是最常見的女性私密處外觀,透過自我檢視及觀察,有些女性也許會發現自己擁有小陰唇不對稱、過長、肥大或大陰唇萎縮黯沉等的困擾,其實不僅僅是外在,連私密的內在問題都是可透過專業醫美諮詢來進行量身調整。

私密處困擾百百款 藉由大、小陰唇手術有望改善

醫美診所院長何于甄表示,隨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生產…等因素,私密處的結構也會跟著改變,像是大陰唇最常見的問題就是鬆弛、萎縮、凹陷等,懷孕產後或更年期後的女性,大陰唇萎縮的機率更高。

至於小陰唇最常見的就是肥大問題,當兩腿併攏時,正常形態的小陰唇會自然合攏,並完全蓋住尿道和陰道口,如果外露或超出大陰唇,就代表小陰唇可能過度肥大或過長,容易在長時間運動、行走、騎車或久坐時,因為擠壓、磨擦,感到不適甚至疼痛,此外,私密處也會因為較難清潔容易產生異味,更可能引發發炎等感染症狀。

▲何于甄醫師進行私密處診療。

如果出現以上問題,究竟該如何改善呢?何于甄醫師指出,大陰唇萎縮可採自體脂肪移植,利用腹部或大腿內側的脂肪,經萃取離心純化後進行移植,填補失去彈性而萎縮的大陰唇部位,小陰唇方面,則是透過切除手術,依照患者的理想外觀,針對單側、雙側或畸形的小陰唇,將外緣多餘、肥厚或是顏色較深的組織進行切除,再修整成適當的大小,解除生活不便。

非侵入性治療修復期短 慎選醫美診所美麗不NG

除了私密處外觀,產後婦女也常出現陰道鬆弛問題,若不想透過手術縫合,也能選擇非侵入式的電波療程,醫美診所院長沈若蘭說明,療程的治療深度約可達陰道黏膜下5mm,透過刺激來改善狀況,與手術相比,修復期相對較短。

▲沈若蘭醫師進行私密處診療。

私密處問題百百款,不論是手術或非侵入式療程,在施作前都須審慎思考,何于甄醫師提醒,民眾在進行陰唇整形手術前,術前必須進行完整溝通,和醫師一同評估理想的大小和形狀,才能達到完美效果。沈若蘭醫師也指出,進行私密處相關療程,除了事先諮詢,施作後也要留意保養和清潔,像是私密處雷射,術後1週內應注意不可泡澡、泡湯、游泳,此外,選擇設備齊全、擁有專業團隊的醫美診所更是安心變美的一大關鍵。

▲沈若蘭醫師建議民眾在診療前應慎選醫美診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