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這麼多,您還在「非普拿疼不可」嗎?國產學名藥 提供多廠牌選擇

民眾誤解以為只有普拿疼一種產品可以購買,造成市場上缺貨,導致民眾人心惶惶。

針對近期國人普遍接種COVID-19疫苗而引起的不良反應與副作用,醫師普遍建議施打後,若有發燒症狀,可服用解熱鎮痛劑如:普拿疼(Acetaminophen)或非類固醇抗發炎藥如:布洛芬(Ibuprofen)。民眾誤解以為只有普拿疼一種產品可以購買,造成市場上缺貨,導致民眾人心惶惶。

乙醯胺酚可解熱鎮痛 同成分還有180種藥

在緩解解熱症狀這些不良反應常用的藥品成分為「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除「普拿疼」是其中一種藥品「商品名」之外,相同成分學名藥的解熱鎮痛劑,國內也有許多藥廠都有生產,登錄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中即有180項不同品名的廠牌可供民眾選用,國產製藥的製劑品質與製程水準採用國際PIC/S GMP標準,品質獲國際認可,民眾均可在各大藥局諮詢藥師並能有更多的選擇機會。

148家台灣藥廠取得國際認證 國產藥品有保證

臺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蘇東茂理事長於2013年與食品藥物管理署攜手推動台灣加入「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The Pharmaceutical Inspection Convention and Co-operation Scheme, 簡稱 PIC/S),2021年全國148家藥廠均取得PIC/S GMP認證,國產藥廠的製藥品質已是國際水準且行之有年,民眾在藥局購買經藥師指示藥品時,可詢問藥師的建議,安心選購優質的國產藥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