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新光健檢中心開幕 人工智慧提早發現大腸癌

新光醫療體系為基礎的板橋新光健檢中心於今日(30日)開幕,主打高檔健檢,並串聯園區內住宿、餐廳、健身房、游泳池等,共花費六個月完成,耗資一億兩千萬,提供少見的醫療一條龍服務。

疫情期間民眾不敢上醫院,疫情降級後隨著解封與疫苗覆蓋率提升,人潮也逐漸回流,因此蓄積相當多健檢的量能,預期三級警戒降級後,民眾對於健康檢查會有爆發性的需求。以新光醫療體系為基礎的板橋新光健檢中心於今日(30日)開幕,主打高檔健檢,並串聯園區內住宿、餐廳、健身房、游泳池等,共花費六個月完成,耗資一億兩千萬,提供少見的醫療一條龍服務。

提早發現大腸癌 及早治療的關鍵

擁有7萬例經驗、深具大腸鏡、內視鏡專長的朱光恩院長指出,消化道癌症是多年來台灣癌症死亡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大腸癌是我國罹癌人數第一位已超過十年,大腸癌是治癒率及存活率很高的癌症,早期發現治療是預後的重要關鍵。

透過人工智慧 降低人為誤判風險  

朱光恩院長提到,特別引進高解析度的電子式腸胃內視鏡,配合已獲國際認證之人工智慧及先進的影像提升輔系統,AI胃內視鏡系統一旦發現病灶,機器會發出警示聲音,提醒醫師病灶位置,降低人為誤判的風險。 

此種高解析度電子式腸胃內視鏡,為目前臨床最高解析度電子式腸胃內視鏡,世界專利之人工智慧輔助偵測早期消化道癌性病變,及先進的BLI 及LCI影像提昇系統得精準辨識病灶,提供來院病患最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另有,採用德國內視鏡懸臂系統,整合內視鏡檢查設備與麻醉監護工作站,提升來院客戶之檢查品質與安全性。移動式懸臂系統,可配合醫師各種檢查位置與角度,讓檢查無死角,提供客戶最好的醫療品質。

板橋新光健檢中心 五大重點特色

來自新光團隊的板橋新光健檢中心有五大特色,一、新光醫療體系;二、結合新光醫院影像檢查;三、與鄰近板橋新光有氧酒店合作,讓中南受檢者可加購住宿,步行5分鐘就能到健中心,檢查前一日可預先做超音波及清腸,第二日檢查完畢,可延至晚間6時退房;四、病檢分離,檢查境不會有一般醫院的看診者,降低感染疑慮;五、針對VVIP提供專停電梯,分區分流,並有專屬空間,內有獨立更衣室、化妝間,若入住板橋新光有氧酒店,還可專車接送至健檢中心,直接進入檢查室,避免被無關的人看見。

位於地利之便  方便民眾健檢

板橋新光位於三鐵共構的板橋站,交通便利。共有ABC三棟大樓,健檢中心於A棟,有餐廳及月子中心,音樂廳等;B棟有岩盤浴、健身俱樂部;C棟有新光有氧酒店,彼此共享資源,也是打造健檢中心一條龍,成為預防保健與休憩度假的特色園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