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胖了? 專家教3招杜絕脂肪

疫情期間無法聚會,也可以藉由通訊軟體向親朋好友,相互表達關心及鼓勵,共同度過嚴峻的時刻。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民眾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但千萬別因為宅在家就作息日夜顛倒,以免增加身體的負擔;此外,疫情期間無法聚會,也可以藉由通訊軟體向親朋好友,相互表達關心及鼓勵,共同度過嚴峻的時刻。

防疫不發胖 3生活習慣很重要

為此,樂生療養院家庭醫學科郭紋翠醫師提供三招在家防疫又不發胖秘訣:

1、健康飲食

郭紋翠醫師表示,依據美國最新發布的「2015-2020飲食指南」 ,多吃蔬菜、水果及全榖,喝適量的咖啡,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如肥胖、心臟疾病、高血壓和第2型糖尿病等。

2、良好睡眠品質及充足睡眠

郭紋翠醫師提到,食慾主要受瘦素(Leptin)抑制,如果在充足的睡眠之下,瘦素分泌量就會足夠,能促進脂肪燃燒分解,因此較不易發胖。

特別提醒,別在睡前滑手機或看刺激的影片,可以播放輕音樂,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3、適當運動

挑選自己體能所及的影片或運用健身APP在家運動,可幫助燃燒脂肪,亦可減輕無法外出之壓力;運動時會釋放多巴胺,能夠帶給人快樂的正向情緒,甚至降低焦慮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