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200位長者圍爐吃團圓飯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關愛生命」做公益

2020 第四屆「為癌而跑」公益路跑活動,吸引了腸癌、乳癌、頭頸癌等癌症的病友以及家屬,在碧潭河畔為健康而跑。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發起「費叔叔愛相挺」公益計畫。今年2020/12/02由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攜手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舉辦偏鄉老人服務活動,內容包含協助送餐、沐浴車服務、居家關懷,物資捐贈,並於12/03舉辦感恩餐會邀請200位老人家圍爐吃團圓飯,傳遞「caring for life」理念。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關愛生命」理念  實踐「熱情、承諾」精神

費森尤斯卡比集團總部設在德國是全球性醫療保健公司,主要幫助重症與慢性病患,專門從事輸液、輸血、臨床營養藥品及醫療器材。2014年以「關愛生命」作為企業經營理念,要求員工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忘記履行這四個字並實踐「熱情、承諾」的精神。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表示,2017年起發起「為癌而跑」公益路跑活動,已舉辦第四屆參與癌友及家屬近2000人,2020 發起「費叔叔愛相挺」公益計畫,致力於偏鄉老人、弱勢族群,居家服務、長期照顧、尊重生命為主要公益內容,並落實生命教育的可貴,未來也會以實際行動為社會挹注更多資源,凝聚更多正向力量。

關懷偏鄉弱勢 助長輩圓夢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提到,費叔叔愛相挺活動除了準備歲末感恩餐會,也特別前往南投重建協會協助的個案家中,幫長輩圓夢,獨居在南投國姓鄉的92歲奶奶就是這次圓夢計畫的主角。費叔叔愛相挺活動期間,台灣費森尤斯卡比的員工特別買了食材,上山到獨居奶奶家中,幫行動不便無法下山的奶奶煮了一桌好菜。也偷偷邀請了奶奶在外地工作的小兒子一起回來吃飯,一圓奶奶相與孩子相聚吃頓飯的心願。

▲費森尤斯卡比邱建智總經理發起「費叔叔愛相挺」公益活動,希望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重視社會責任。

「辦桌吃飯的同時,我們好像都成為了奶奶的小孩。」台灣費森尤斯卡比的員工說,與孩子吃頓飯這個願望,看似簡單,但對於這些獨居長者來說,有可能是盼了十幾年也未完成的夢想。

企業用愛相挺 社會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

這次台灣費森尤斯卡比與重建協會的合作,是醫療產業少見的企業與民間公益組織結盟,推動政府長照之外的資源。費森尤斯卡比總經理邱建智說,「費叔叔愛相挺」活動的宗旨,除了讓員工體會到健康照護事業的重要性,也是拋磚引玉給業界一個模範,希望能有更多企業與民間照護單位合作,用企業的力量輔助政府長照鞭長莫及的角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