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滿30人 醫護到場免費癌篩

父親節節將到來,新北市政府宣布,轄內工商行號的勞工朋友,不分男女、只要揪團滿30人,就可與當地衛生所預約癌篩,醫護團隊將前往公司免費進行大腸癌及口腔癌篩檢。

每11分鐘2秒 1人死於癌症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指出,根據衛福部105年癌症死亡率資料顯示,國內每11分鐘2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比前年度癌症死亡時鐘撥快了11秒,其中大腸癌及口腔癌分居全國癌症十大死因的第3、5位。

新北市開放職場員工 癌症篩檢利多

朱立倫市長表示,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的工商都市,勞工人口居全國之冠,也是社會安定最重要的基礎。為此,提供在新北市上班的勞工,不分身份、性別及年齡,即使是不同公司,只要揪團滿30名以上,就可與轄內衛生所預約大腸癌及口腔癌篩檢。

大腸癌、口腔癌篩檢 不限年齡、性別

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林惠萍表示,根據國建署的免費四癌篩檢條件,30歲以上有嚼食檳榔與抽菸者,可接受口腔癌篩檢,而50至74歲民眾,兩年1次大腸癌篩檢;目前新北市全面開放給新北市職場員工,都可預約免費檢查,呼籲上班族需多留意身體警訊,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庭。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