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全球前瞻科技 看新銀髮時代科技面貌
人口高齡化是全球關注議題,就在明年,預期台灣老年人口就會高於0~14歲人口,龐大的銀髮商機翻轉消費形態,預估衍生商機高達8000億。雲端技術讓新銀髮時代有新風貌,機器人看護已經問世、透過智慧手機與雲端服務改變醫療服務形態。
 

亞洲抗齡照護產業展&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  為期三天
2015亞洲抗齡照護產業展暨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即將於11月26日至28日在高雄展覽館隆重登場,同時舉行第三屆世界健康大會。屆時兩位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發表演講,並與來自日本、丹麥、韓國銀髮照護產官學界交流,兩展一會吸引來自42個國家學者報名、130家廠商300個攤位參展,是台灣第一個銀髮專業國際展。
 
遠距照護宜居城市  精采展品搶先看
展覽的主題館包括長期照護主題館,高雄市政府主導的宜居友善城市主題館、遠距醫療主題館,韓國也特設主題館,分享與銀髮族相關的各項設備與服務更將舉辦韓國之夜,促進台灣與韓國之間的商機交流。

科技發展領軍  銀髮照護新風貌
隨著科技發展,銀髮族的生活變得更為便利,更具選擇性。如以雲端為基礎,透過不同的醫療整合系統,從急救到院前緊急處理,提供完整的健康管理。而來自日本的介護福祉系統、國人自行研發的遠距照護、智慧病房及醫院等,都
有效達到降低醫療成本、提升醫療品質的需求。
 
生活更多選擇  照料更見便利
在銀髮族的生活照料上,展覽中也有多項創新性產品,如讓移位轉身變得容易的轉移位設備,
透過食材軟化、重新塑形成果凍、糊餐等方法,讓老人或吞嚥困難、吸入性肺炎、鼻胃管移除困難等族群,重新享受飲食的喜悅等,減輕照護者長期的傷害及體力負擔,有助改善臥床者生活品質,讓銀髮族的生活更多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