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台灣女性近四成不滿意性生活
妳「性」福嗎?根據調查顯示,台灣女性近四成不滿意自己的性生活;醫師提醒,不論單身或有伴侶,一個令人滿足的性生活,對於女性的生、心理都有直接的影響,而且性愛歡悅是保持青春的「關鍵」!
 
此項「台灣女性性生活滿意度調查」是以網路問卷方式,共訪問500位25~49歲女性;調查結果發現,且有超過9成6女性認為健康美好性生活可以增進伴侶間關係,以及有超過8成5了解自己對性的需求,但卻有近4成不滿意自己的性生活。調查也發現,雖然高達7成女性曾有自慰經驗,也有近半數願意嘗試使用按摩棒,但實際上卻不到2成4受訪者曾經使用過按摩棒,未婚無男友而曾使用過按摩棒的比例更不到一成。
 
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彥宇表示,多項研究顯示,每周1至2次性行為,將有助於免疫球蛋白增加,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另外,性高潮會帶給人體自然的化學反應,對生理心理健康方面都有幫助。
 
此外,根據英國皇家愛丁堡醫院前院長威克斯(Dr David Weeks)的醫學研究也發現,外表較年輕者,其做愛次數比平均值多50%,健康與規律的性生活可讓人最多年輕7歲並降低死亡率。
 
美國ACS執照性學家童嵩珍主任也表示,性愛歡悅是保持青春的「關鍵」,身體可同時釋出多種物質,包括中樞神經產生「內啡肽」物質及生長荷爾蒙,可降低人體痛楚、焦慮,更有助於防止皺紋、老化現象產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