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肩痛到梳頭、穿衣都難 「微創肩關節鏡手術」助擺脫困擾

微創肩關節鏡手術無疑為五十肩的治療帶來了新突破。

「五十肩」是常年被討論的健康議題,五十肩在醫學上稱為「沾黏性肩關節囊炎」,通常在患者50歲左右發生,成為五十肩的名詞由來;其帶來的肩膀疼痛、僵硬感,以及運動受限、夜間疼痛等症狀,為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不小困擾,例如伸手拿東西、梳頭、穿脫衣服或睡覺等,都會因疼痛而變得困難。

五十肩新治療 微創肩關節鏡

安南醫院骨科醫師方啟榮表示,五十肩傳統治療方法大抵為藥物治療、物理治療及注射等;然而,當這些治療方法都無法達到理想的效果時,便可考慮採微創肩關節鏡手術。他強調,微創肩關節鏡手術無疑為五十肩的治療帶來了新突破,透過細小的切口直接觀察並去除沾黏的組織,同時治療受損組織,極大化減少手術的創傷和恢復時間。

微創肩關節鏡 手術精準度更高

方啟榮醫師補充,微創肩關節鏡手術具有更高的精準度和定制性,能夠針對每位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治療,從而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他認為,這一技術的應用,為患者提供了創新的解決方案,得以藉此擺脫五十肩困擾,並相信隨著微創技術不斷發展和完善,肩關節鏡手術將為更多患者帶來福音,幫助患者擊退疼痛、重拾健康和活力。

易和旋轉肌腱損傷搞混 治療方式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五十肩最容易和「旋轉肌腱損傷」搞混,很多人會誤以為兩者是同一疾病。事實上,症狀雖然有些相似,但兩者是不同的疾病,相對有不同的發病機制和治療方法。因此,對於症狀的準確辨識和診斷顯得至關重要,攸關能否針對性且正確地進行治療,若民眾有相關疑問,可再就診諮詢醫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