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1」3月6日開打! 相關政策3對象適用、1對象別打

指揮中心呼籲,「未曾接種任何一劑」、「尚未完成基礎劑」及「6歲以上於今年1月1日起未接種過莫德納BA.4/5次世代疫苗」的民眾,一同響應COVID-19疫苗接種運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疫苗加一,解封安心」,希望全民響應COVID-19疫苗接種運動,增強自身保護力,減少感染新冠病毒後的重症、死亡風險。

指揮中心呼籲,「未曾接種任何一劑」、「尚未完成基礎劑」及「6歲以上於今年1月1日起未接種過莫德納BA.4/5次世代疫苗」的民眾,一同響應COVID-19疫苗接種運動。

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提醒,如果已經在今年1月1日起打過BA.4/5次世代疫苗的民眾,不屬於這次疫苗接種動員對象,不需要再於3-4月間接種疫苗。

「疫苗加一」呼籲3對象 響應接種、增加保護

疫情趨緩,各國邊境逐步開放,台灣也持續進行多項防疫鬆綁,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為了穩健開放,讓生活更正常,指揮中心推動疫苗接種催打措施「疫苗加一,解封安心」。

王必勝指出,「疫苗加一」的意思是希望民眾在2023年都能打一劑COVID-19疫苗增加保護力,希望全民能響應「112年COVID-19疫苗接種運動」。

「112年全民COVID-19疫苗接種運動」實施時間為今(112)年3月6日至4月30日,活動主軸為「疫苗加一,解封安心」,呼籲「未曾接種任何一劑」、「尚未完成基礎劑」及「6歲以上於今年1月1日起未接種過莫德納BA.4/5次世代疫苗」的對象響應接種,以增進免疫保護力,做好開放準備。

王必勝表示,實施時間不是從3月1日開始,是因為228假期就要到了,連假過後馬上就是3月1日,這次動員需要醫療院所加開門診,還須請衛生局安排相關的施打活動,因此接種運動從3月6日開始,多一個禮拜的時間能讓各單位去做相關準備。

疫苗施打要間隔多久? 活動期間1類人別打

「疫苗加一,解封安心」活動期間將透過中央與各地方政府共同推動,由各縣市安排/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接種服務,並運用增設疫苗診次及設置社區接種站等方式,增進民眾接種可近性。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若曾確診,接種疫苗時間須與確診日期間隔3個月(84天)以上;若已打過至少2劑,接種疫苗時間須與前1劑疫苗間隔3個月(84天)以上。

此外,羅一鈞指出,今年1月1日起,已打過莫德納BA.4/5次世代疫苗的民眾,不屬這一波疫苗活動實施及動員的對象,不需要再於3-4月間接種疫苗,

民眾若在1-2月時已經打過次世代疫苗,接種的劑次會納入年度接種統計中。

該去哪裡接種疫苗? 如何查詢接種地點?

而由於各地方政府疫苗催打、鼓勵措施不同,施打流程也不相同,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之後指揮中心會將資訊蒐集,並放在疾管署官網「疫苗加一,解封安心」專區供民眾查詢。

民眾可查詢專區中的「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 https://gov.tw/DNg ),利用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提供的「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資訊」,或「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地圖」,選擇住家或工作地附近之接種地點就近接種,亦可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之官方網頁、粉絲專頁等取得更多最新消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