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盲又歷經換心手術跑全馬 臺大醫師全程見證陪跑

病友陳奕成此次特別邀請心臟移植團隊見證,由現今負責照護他的陳益祥醫師陪跑,和他一起完成這項賽事!

現年31歲的陳奕成先天右眼全盲,左眼視力也僅0.1,但他非常熱愛運動,在2014年3月於學校跑步時,突然心肌梗塞昏迷,昏迷了7天才恢復意識,急救過程中還裝置了葉克膜心室輔助器,在臺大醫院等待1個多月後終於心臟移植成功。於今(2022)年台北馬拉松跑完人生旅程的第一個全馬賽事,臺大醫院陳益祥醫師也答應奕成的要求,將陪伴他跑完全馬賽事最後10公里。

不畏先後天疾病 阻擋不了對運動的熱愛

在臺大醫院心臟醫療團隊悉心照顧下,奕成透過心室輔助器治療,接受心臟移植得以延長生命,即使先天右眼全盲,無法阻擋他對運動以及生命的熱愛。奕成心臟移植後在臺大醫持續追蹤,恢復狀況良好,因此積極參與各項運動,例如參加盲人棒球隊,工作之餘還擔任職棒比賽的現場人員,對於自己最愛的跑步也是持續訓練,突破自己。

這次是奕成的人生第一個全馬賽事,他希望透過他的故事,鼓勵其他和他有類似經歷的病友勇敢面對治療,正向看待,人生旅程仍是充滿希望與祝福!

心臟移植成功關鍵 醫療團隊環環相扣

心臟移植要成功需靠醫病雙方緊密的合作,心臟移植醫療團隊包含心臟外科醫師、麻醉師、護理師、體外循環技術師、加護病房重症醫師、社工師、器官移植護理師、藥師、復健師、營養師等,在每一個環節團隊成員都力求盡力做到最好,在病人和家屬信任配合下,才能讓這些接受心臟移植的病友重獲生機。

延續捐贈者大愛 邀主治醫師陪跑

病友陳奕成此次特別邀請心臟移植團隊見證,由現今負責照護他的陳益祥醫師陪跑,和他一起完成這項賽事!最重要的是也向無私的器官捐贈者大愛,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因為你們的愛,陪我過每一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