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濟神州舉辦小小生物科學營 帶小學生探索DNA未來

Kids Science 小小生物科學營

秉持以科學為本、病人至上的百濟神州生技公司(BeiGene),觀察到偏鄉科學教育資源與師資分配不均,因此為學童打造結合理論與手作的生物科學探索課程,11月20日當天共有將近20位BeiGene企業志工帶著家人,前往新北市坪林國小舉辦首場「Kids Science小小生物科學營」活動,為偏鄉學童種下科學教育種子,希望藉由對生物科學的體驗與實驗過程,提升偏鄉學童對於環境觀察的敏感度與科學的認識基礎。

寓教於樂的生物科學手作實驗,啟發學童對科學創造的想像

小學階段是最適合紮根科學教育的時期,但偏遠地區的學校由於交通不便與地理人文環境特殊,造成師資、設備、資源不足等情況,而科學並非只是一門興趣或學問,科學中的探究與實作更是訓練學童的思辨能力。BeiGene期待透過「Kids Science小小生物科學營」,培養小朋友的科學核心素養,藉由實驗、手作的過程去「發現」,從產生出的結果去「思考」。

這次的課程,特別邀請到曾獲教育部殊榮的生物老師──簡志祥「阿簡老師」,帶領學童認識水果DNA,利用簡單易操作的實驗一窺DNA的樣貌,了解生命細胞最初始的模樣;也體驗了解仿生科技在醫療上及生活上的應用,透過「仿生鳥手作實驗」引導學童思考有哪些生活用品是從仿生科學啟發而得來,並從手作實驗中獲得更多靈感與樂趣,最後的「仿生鳥飛行競賽」,讓學童用自己親手做的成品互相比拚,進一步體驗氣動力原理,小朋友無一不感到新奇與有趣。

坪林國小校長王珮君表示:「科學是生活,舉凡食、衣、住、行都隱含著許多科學知識與原理,非常感謝BeiGene,看見偏鄉孩子在專科教育學習資源的需求,舉辦『Kids Science小小生物科學營』,讓孩子從做中學習。藉由豐富有趣的課程,帶領學校的孩子不僅能從學習中獲得更多與醫學相關的科學知識,同時也能啟發他們擁有像『科學家』一樣地邏輯思考,像『醫師』一樣地解決問題!永保好奇心,持續不斷的創新與探索。」

BeiGene以科學為本精神 致力培養學童科學素養

BeiGene 自 2010 年創立,秉持著疾病無國界的精神,專注於創新癌症藥物的研發,致力為全世界患者帶來可近性及可負擔的高品質藥物。BeiGene認為科學教育應從小紮根,藉由饒富趣味的小實驗與生動的原理教學,逐步建立學童對科學領域的興趣,啟發孩子們對於科學創造的好奇心與想像力。

BeiGene 副總裁暨細胞治療研發中心負責人,黃士銘表示:「在BeiGene,我們相信『改變治癒未來』 (Change is the Cure),先進科學改變人類生活,而醫療科學為人類帶來治癒的力量,透過「Kids Science小小生物科學營」,培養小朋友科學素養,豐富孩子們的知識和視野,啟發他們對於生物科學的興趣。此外,我們期盼走進偏鄉,為資源較不足的學校挹注多元教學資源,發揮與社會共好影響力。」

教育是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BeiGene希望透過在當地社區實踐企業責任,號召同仁加入企業志工行列,消弭偏鄉教育資源與學童學習機會落差,如同BeiGene致力於縮小世界健康公平差距的核心價值,不僅要為所有人提供可負擔的藥物,還要創造一個更公平和更永續的世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