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為癌而跑」癌友路跑捐頭巾響應世界乳癌月

第六屆為癌而跑於碧潭起跑,共計1500名癌友參與,用行動證明!

台灣罹癌人數屢創新高,平均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為提升民眾對於癌症的重視及警覺,台灣腸癌病友協會於10/22(六)舉辦第六屆為癌而跑公益活動,共計1500名癌友與癌友家屬一起響應公益,挑戰6K及10K路跑,此次活動響應世界乳癌月,更邀請到乳癌網紅鋼鐵晴帶領千名癌友一起跑出新希望,鋼鐵晴現身呼籲「癌友是最辛苦的一群人,除了抗癌不放棄之外,更要勇敢面對,積極配合醫師的治療計畫,而且營養跟運動都不能少!」,同時希望藉此活動讓更多癌友與民眾了解運動的重要性,進一步達到推廣全民齊抗癌之目標。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蔣鋒帆表示,癌症是一個長期的抗戰,癌症治療不中斷是首要之道,特別是9成癌友都會在癌症治療過程中發生癌疲憊的狀況,嚴重影響到進食與營養攝取,進而導致治療中斷的狀況。因此,如何提早預防癌疲憊的發生,運動及營養介入都非常重要。台灣腸癌病友協會與台灣費森尤斯卡比連續六年舉辦為癌而跑公益路跑活動,每年都邀請癌友參與,除了希望藉由路跑活動傳遞健康的理念,更期許社會大眾能正視癌症、健康議題,鼓勵癌友走出家門,用實際行動攜手扭轉罹癌人生。

捐發票做愛心、捐頭巾挺癌友!

為癌而跑連續六年不收取報名費用,希望邀請癌友響應公益,用小小的力量將愛心持續傳遞出去,今年除了有延續往年統一發票捐贈之外,更響應世界乳癌月,新增癌友頭巾捐贈,共計850位癌友與癌友家屬捐贈頭巾,活動結束後將全數捐至「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幫助乳癌病友挺過艱難時刻!活動訊息一發佈就獲得到廣大癌友們的支持,更有許多治療中的癌友也攜家帶眷一起來參加。

向癌疲憊說Bye Bye! 選對營養補充讓治療不中斷

除了運動之外,癌症治療與患者的營養照護密不可分,蔣鋒帆理事長指出,今年9月台灣腸癌病友協會與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合作一項「癌友營養介入調查」,調查顯示,癌友如發生癌疲憊的狀況,透過積極的營養介入,補充「低醣癌症專用營養品」,能讓癌疲憊的狀況大幅改善,且在體重、食慾、活動力及生活品質各方面也都有大幅的提升,因此,對於正在治療的癌友來說,能夠有好的體力才有辦法正面且積極的對抗癌症,挺過艱辛的治療過程!

歷經兩次生死的人生! 乳癌網紅鋼鐵晴:相信,就能創造奇蹟

「沒有晴天霹靂,哪來的鋼鐵勇氣…」鋼鐵晴在2015年發現經常頭痛、耳鳴,本以為只是育兒疲憊導致不適,就醫檢查後才發現腦中居然有7厘米大的腫瘤,隨即接受治療,然而老天並沒有就此放過她,隔年(2016),她又發現胸部有硬塊,就醫檢查後確診為乳癌患者,短短的幾年間把她的生活打得一團亂,即便這樣,她也沒有放棄,正因為年幼的孩子,正因為她還想活出更精彩的生活。

年僅36歲的鋼鐵晴,在第一次化療後,她的身體呈非常強烈的排斥,除了全身痙攣、顏面神經失調外,強烈化療副作用也造成眉毛、頭髮等全身毛髮掉光,愛美的她表示,「當時真的天天都覺得非常沮喪、難過」。所幸,在女兒的陪伴下,她順利熬過所有療程,她也不吝在粉絲專頁上分享自己的抗癌過程,也常告訴正在抗癌的癌友們,現在的她,每天仍然打扮的漂漂亮亮,不說真的沒有人知道她是癌友,她也分享抗癌有些小撇步,「首要就是要乖乖配合醫師的治療,再來如果治療過程中出現食慾變差或體重下降,一定要開始補充癌症專用的營養品」為了響應世界乳癌月及鼓勵所有的癌友們,鋼鐵晴親臨現場,一起與癌友跑出勝利新生活。

腸癌鬥士汪老師 勇敢面對癌症 打一場美好的仗

「我知道我時間不多,但我想用音樂豐富我的下辦人生…」汪老師在5年前例行健康檢查中發現自己癌胚胎抗原指數(CEA)超過正常值三倍,在朋友的催促之下,做了大腸鏡檢查,證實罹患直腸癌,一向都認為自己是健康寶寶的他,從沒想過自己會罹癌!在這5年內,歷經6次手術、化療,即便積極接受治療,癌細胞仍轉移到肝臟,即便醫師告訴他只剩2年壽命,但他仍正面、喜樂抗癌。

現在的他除了定期接受治療外,更在社區擔任烏克麗麗老師,他曾說「在他最艱難的時候,是音樂帶他走過,是音樂陪伴他度過最痛苦的時光」,因此他用音樂傳遞勇敢,不定時到醫院關懷病友,與其他病友交流,互相幫忙、打氣!他知道,就算剩下的日子不多,他仍要竭盡做最快樂也最有價值的事情,為此,汪老師今天將用烏克麗麗表演,用動容的歌曲鼓勵現場所有的癌友們。

關心腸久事 讓我們一起加油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是國內第一個以病友為出發點的公益團體,成立十年來致力於提供正確的腸癌衛教知識,加強病友與家屬對腸癌的認知。本次「第六屆為癌而跑公益活動」非競賽性質,重點希望凝聚癌友向心力及力量,並強調正確營養是戰勝疾病的良藥,才有體力長期與癌細胞共處,養成三多一少的好習慣:多運動、多蔬果、多魚蝦以及少肉類,才能遠離癌症的威脅。

蔣鋒帆理事長也說道,今年活動感謝各方單位熱心參與,讓活動更加圓滿順利。包含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衛生局、陳儀君議員服務處一同協辦此活動,為癌友盡一份心力;更感謝連續六年響應公益的台灣費森尤斯卡比股份有限公司給予癌友支持與陪伴,並讓他們了解抗癌的道路上並不孤單,也期盼更多的癌友,在抗癌路上,有完善的營養、好的體力,盡情活出彩色人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