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向日葵學園畢典!「懼學症」青少年們完成學業

李偉強表示,場畢業生要勇於發掘自己的潛力,挑戰自我、迎向未來。

近日臺北榮總精神醫學部青少年日間病房「向日葵學園」舉行畢業典禮,台北市教育局楊麗珍專委、特教科官月蘭科長、臺北榮總李偉強副院長、精神醫學部蔡世仁主任、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陳牧宏主任、徐如維醫師、黃凱琳醫師特別出席,為畢業學員及家長獻上祝福。

向日葵學園助「懼學症」青少年完成學業

臺北榮總「向日葵學園」據身心障礙保護法及特教法,與台北市、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藉由精神醫療與特教的整合性治療,協助拒(懼)學症的青少年完成國中、高中學業。

整合醫療教育團隊 輔導上千位精神疾病患者

北榮從民國88年至今20多年,醫師、護理師、心理師、職能治療師、社工師、特教老師等整合醫療教育團隊,已輔導超過千位憂鬱症、躁鬱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自閉症、思覺失調症,或社交焦慮症的青少年學員順利返回校園或完成學業。民國98年曾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為我國青少年精神復健照護的典範。

李偉強:盼畢業生能勇於發掘自己的潛力

李偉強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向日葵學園的畢業典禮是今年親自參加的第一個畢業典禮,顯得特別意義非凡。在場畢業生要勇於發掘自己的潛力,挑戰自我、迎向未來;也感謝過去二十多年,向日葵學園醫療工作同仁用心付出和堅持,陪伴拒(懼)學的青少年們完成學業,重新掌握自己的人生。

精神部蔡世仁主任則鼓勵,畢業生要規律運動,培養強健的體魄和大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