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隱身C肝、滅C肝 部彰攜手台製鞋集團打造無C肝職場

護肝小組到企業去篩檢時,只要是45至79歲的彰化縣籍員工,不只免費,還可領100元禮券,45歲以下員工,篩檢費用由彰化醫院吸收,希望可以把篩檢觸角延伸到每個角落。

政府訂定民國114年根除C型肝炎,衛福部彰化醫院護肝團隊把步伐踏入職場,與台灣製鞋大廠企業集團合作,替員工免費篩檢,聯手打造健康無C肝職場環境。

放寬C肝口服新藥給付條件 找出隱身C肝患者

部彰肝膽腸胃科主任楊智超表示,在臨床上有太多的C肝患者轉變為肝硬化或肝癌,而C肝治療在早年效果不佳且副作用大,近年口服新藥開發,療效佳且副作用低,讓C肝患者看到曙光;民國 109年健保署大幅放寬C肝口服新藥給付條件,只要確認染慢性C肝,不論有無肝纖維化,均可健保給付,才讓C肝患者不必擔心巨額的口服新藥費用,目前更最重要的是,要把隱身在各角落的C肝患者找出來。

部彰「外展門診」 符合資格免費篩檢

楊智超指出,為了把C肝患者找出來,得到部彰醫院曾孔彥院長支持,開設「外展門診」,下鄉到南彰化偏鄉治療C型肝炎,並開設二水日照門診,幫助偏鄉民眾;今年則嘗試和企業合作,安排人力到企業指定地點篩檢,提高員工的檢查意願。

個管師洪雅琳說,國健署已放寬C肝篩檢條件,年滿45至79歲民眾,提供一次的免費篩檢,彰化縣政府並發給篩檢者100元禮券,所以,護肝小組到企業去篩檢時,只要是45至79歲的彰化縣籍員工,不只免費,還可領100元禮券,45歲以下員工,篩檢費用由彰化醫院吸收,希望可以把篩檢觸角延伸到每個角落。

部彰護肝團隊協助 打造「無C肝職場」

楊智超強調,健康醫療場域不一定要在醫院內,只要對民眾健康有益,護肝團隊度都願意前往企業服務,而此次與重視員工健康的集團合作,願意提供上班時間讓員工在6個不同廠區進行篩檢,雙方合作愉快,他希望以此為範例,和其他企業公司合作,尤其是很多青壯年民眾忙著工作,沒有空到醫院篩檢,只要企業願意提供篩檢時段,他們都可以配合到場免費篩檢,一起來打造健康無C肝的職場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