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慈濟診所成立活齡運動中心 助長者訓練肌力守護健康

嘉義慈濟診所特別成立「活齡運動中心」,結合醫療與健身功能,透過完善設備與一對一教練協助下,幫助長者守護自己健康。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尤其又以嘉義縣市及雲林縣為高齡中的超高齡,為了讓長輩能健康且快樂老化,嘉義慈濟診所特別成立「活齡運動中心」,結合醫療與健身功能,透過完善設備與一對一教練協助下,幫助長者守護自己健康。大林慈濟醫院賴寧生院長指出,尤其肌少症及跌倒是兩個老人健康危機,可望透過專業指導,幫助長輩增加肌肉量及肢體平衡能力。

 肥胖又合併肌少症 小心三高找上門

事實上,面對現代人多坐少動的生活型態,肌少症也不再老年人專利;活齡運動中心負責醫師周宜群指出,尤其研究指出,肥胖且合併肌少症的民眾,容易出現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三高問題,不僅讓身體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也與日後產生癌症有正相關,也因此期待透過預防醫學的概念成立活齡運動中心,幫助大家透過運動改善日常生活品質。

專業教練一對一訓練 提供民眾客製化課程

周宜群醫師說明,活齡運動中心除了注重肌力訓練,以預防和處理肌少症問題,為了加強訓練成效,也藉由高階的固定式或自由式重量訓練器材,並設有全職專業教練,提供學員一對一訓練課程,另外也鋪有一整片的人工草皮區可供徒手訓練或關節伸展使用,像是風濕免疫科患者就可透過練來增加肌肉,以保護關節,三高族群更可透過重訓介入去除對健康的威脅。

依需求開立運動處方 助民眾達到守護健康目的

只要是缺少肌力或未受過肌力訓練的病人,都可藉由活齡運動中心的指導來有效改善體態與生活品質。周宜群醫師強調,每個人運動受限程度不同,民眾可經嘉義慈濟診所運動介入門診醫師評估後,依需求設計訓練內容及強度開立運動處方,再至活齡運動中心由專業教練指導進行訓練,透過客製化運動課程達到守護健康的目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