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運動醫學」 澄清醫院展凝聚團結與熱情

澄清醫院運動醫學中心是骨科的連續性照護,不只讓病人擺脫疾病的不舒服,重回健康生活,更能重返運動不怕受傷。

台中市澄清醫院成立90週年,運動會以「飛躍澄清、昻揚精進」精神指標,深具感念意義。來自三院區五家盟院的員工組隊競技,所有的運動項目都透過該院運動醫學中心精心設計,從「運動醫學」出發,讓員工們在運動場上展現有氧能力、肌力、協調性等健康活力,是醫院舉辦運動會的專業特色。

跨科團隊比賽  展現十足默契

澄清醫療體系董事長林高德及總院長周思源,對所有員工在運動場上的熱情表現,深表敬佩,認為這樣的團隊精神就是澄清醫院的文化,一起用心服務病人,一起開心休閒運動,一起關心同仁生活,透過運動比賽凝聚澄清人的團結與熱情,前瞻未來。

醫護運動會 多項運動活動搶先開跑

澄清醫院為慶祝成立90週年,已分別舉辦健走、登山、羽球比賽等多項系列活動,各科醫護人員與一級主管,手持隊旗,高喊隊呼,魚貫進場,再由健身俱樂部有氧老師帶領所有人跳暖身操,隨即的熱身賽、五虎生風接力競賽、時代巨輪、踢籃大賽、趣味拔河比賽等,熱鬧登場。

團隊緊密連結感 提升整體向心力

這些競技項目,特別由澄清醫院運動醫學中心設計,結合最夯的運動醫學和健康體適能等特色,讓所有參與的人員快樂運動又不會受傷害。該院運動醫學中心王稚暉主任表示,對於比賽項目的內容設計,一點也不馬虎,特別融入該院運動醫學中心的專業知能,從「運動醫學」(Sports Medicine)有氧能力、肌力、協調性強化等面向規定競技項目,以增進參賽者的體適能。

澄清醫院運動醫學中心是骨科的連續性照護,不只讓病人擺脫疾病的不舒服,重回健康生活,更能重返運動不怕受傷。澄清醫院對各次專科的發展,將更精緻的往亞疾病的預防醫學大步邁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