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募款送愛 祈禱烏克蘭弭災

臺中慈濟醫院響應慈濟基金會行動舉辦「祈願弭災 募愛援烏」募心募愛祈禱活動,祈願俄烏戰爭能夠儘快弭平

臺中慈濟醫院響應慈濟基金會行動舉辦「祈願弭災 募愛援烏」募心募愛祈禱活動,祈願俄烏戰爭能夠儘快弭平,並募集眾人愛心協助受到戰火波及的烏克蘭人民,讓他們能夠能夠安身、安心。

靜心祈禱 凝聚愛主動關懷

簡守信院長致辭表示,大家看到烏克蘭人民逃離家園的畫面一定很捨不得,同仁身在臺灣心情感受也都很複雜,因此邀請現場參與的醫護同仁把心靜下來為烏克蘭民眾祈禱,一起凝聚愛心化為真正行動關懷烏克蘭的民眾,也讓自己更能夠深刻體悟到身在臺灣的幸福,用心在醫療服務。

跨國送愛送物資  盡己棉薄之力

祈禱結束後,簡守信院長帶領院長室主管一同捐出愛心竹筒,參與同仁也陸續投入自己積累的竹筒。復健醫學部物理治療股長陳義豪說,看到烏克蘭人民受到無情戰火摧殘,家園一夜之間支離破碎,聽到募心募愛活動,立刻帶著竹筒,早早來到會場,希望盡自己棉薄之力,幫助烏克蘭難民。

募心募愛活動  祈福世界和平

洗腎室黃湘嵐護理長則是帶著一大一小兩支竹筒來,大竹筒裡滿滿裝著洗腎病友點點滴滴的愛心,沉甸甸地倒了好久才倒完硬幣與紙鈔。黃湘嵐也希望竹筒裡滿滿的愛,能傳遞到烏克蘭難民手中,祝福他們平安。

不只是醫院同仁慷慨捐輸,連來院看診的大德也共襄盛舉。陳女士來看診,看到烏克蘭人民因戰爭流離失所的新聞,想起自己過去艱苦的生活,特別能感受他們的苦難;陳女士說為了烏克蘭難民,發願再捐一個榮董,希望能幫烏克蘭難民安身、安心。並期盼善心大德能一同參與募心募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