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取消居家隔離 當地居民反應不一

Emma Butler-Smith身體並不好,如染疫的話恐怕威脅相較一般人來的更大,因此,自疫情爆發後她就相當謹慎,並深信一定也有許多人跟她面臨相同處境,而事實上,這些人的想法也應被關注。

在英國政府開始提倡「與病毒共存」的計畫後,英格蘭地區的新冠肺炎疫情相關限制似乎已看到盡頭,其中一項重大改變,即「自2月24日起,英格蘭地區居民即便進行新冠檢測後為陽性,也不再需要依法執行自我隔離」。另外,匡列、疫調也會取消,相關接觸者並不需再強制隔離或進行每日快篩,而究竟當地人民如何看待此轉變?

酒吧老闆開心表示:「我們重新營業啦!」 

在英格蘭經營五間酒吧的David Moss表示,居家隔離政策對他的營業場所實在影響甚鉅。過去只要員工中出現一名確診者,即需停業三天,換言之,全體員工都受影響,而取消居家隔離,確實能協助讓所有員工的生活都變得比較好過。

然而,為維護員工及顧客安全,David Moss也說,只要員工出現相關症狀,會建議員工在家休息,降低病毒傳染的風險,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他人。就David Moss的說法看來,他的老顧客們也相當期待能回歸正常的生活。

劇場執行長:「體弱者需被關注及保護。」

瑪琳娜藝術表演劇場執行長Emma Butler-Smith則認為,要停止疫情相關限制似乎「言之過早」,雖然自己並不完全認同,但她理解,當政府做出了決策,人民就必須在符合決策的前提下調整生活習慣。

然而,Emma Butler-Smith指出,此項政策並不會改變她原先的防疫模式,所有在劇場內的員工仍須配戴口罩、繼續進行全場域及手部消毒,雖不強制但也仍會持續「建議」來訪顧客配戴口罩。

Emma Butler-Smith強調,她並不樂見健康者與確診員工共處一室。經過會議討論後,她們也得出共同結論,即確診員工仍會進行短天數的居家隔離。Emma Butler-Smith身體並不好,自疫情爆發時起她就相當謹慎,並深信一定也有許多人跟她面臨相同處境,而事實上,這些人的想法也應被關注。她說:「雖然生活還是要過,但是我並不認為有任何理由可以不進行防疫措施,而讓社區保護力降低。」

英居民:「多數人應該迫不及待。」

英國居民Richard Woolnough認為,取消居家隔離難免令人擔憂,然而,取消居家隔離應仍是大部分民眾所樂見的。

Richard Woolnough表示,回歸到正常的生活模式,同時也代表「自律」相當重要。他說:「如果覺得自己身體虛弱,無法抵抗病毒,那就應該盡力避免將自己置於風險中。」因此,當前往人潮聚集地,他仍會選擇配戴口罩,藉此機會多親近大自然也是不錯的選擇。

癌友:「如果你確診,就應該隔離!」

英國居民Pat Sear控訴,取消居家隔離是相當惡劣的決定。若確診者正常上班,也代表將全部人拖下水,讓整個企業共同承擔染疫風險。Pat Sear坦言,自己的身體狀況不佳,曾罹患兩次癌症,而事實上她也相當盡力做好防疫,到現在已避開人群好幾年了。

她說:「我們是應該回歸正常生活,但如果有人確診,就應該要隔離!」

參考資料來源:

《BBC》Covid-19: What do people in Lowestoft make of the end of isolation rules?

《BBC》What are the self-isolation rules in England and the rest of the UK?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